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向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反饋巡視情況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 2020年08月23日 18:46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 2020年08月23日 18: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向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向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反饋巡視情況。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姜信治主持召開向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總編輯慎海雄的反饋會議,出席向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領導班子反饋會議,對巡視整改提出要求。會議向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主要負責人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第十一巡視組組長劉維佳代表中央巡視組分別向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主要負責人和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慎海雄主持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做好巡視整改工作講話。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2020年5月至6月,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進行了常規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堅守政治巡視定位,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緊扣黨組職能責任強化政治監督,重點檢查落實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以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巡視整改等情況,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加強政治建設,&&做到“兩個維護”、踐行“三個表率”、建設模範機關,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彙報,並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劉維佳在反饋時指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認真履行職責使命,加強全面從嚴治黨和黨建工作,奮力開拓新局面,各項工作紮實推進。巡視也發現了一些問題,主要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融會貫通不夠,研究把握新時代宣傳工作規律還不夠到位,建設新媒體平臺的工作力度有待提高,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能力還需增強,打造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有短板;落實機構改革任務存在薄弱環節,推進機構、職能、人員融合方面還有不足;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存在差距,履行主體責任、監督責任不夠到位,廉潔風險防控機制不夠健全,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和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還不夠到位,幹部隊伍建設存在薄弱環節,黨建工作有待提升;中央巡視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檢視的部分問題整改還不到位。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

  劉維佳提出了五點整改意見建議:一是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主動適應新時代新形勢新要求,研究把握宣傳工作規律,加快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二是堅決落實深化機構改革各項要求,進一步增強深化改革的責任感、使命感,加快推進機構、職能和人員深度融合,建立健全制度體系。三是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層層傳導壓力,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切實防範廉潔風險,加大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力度,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四是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進一步做好幹部選配工作,推動從嚴管理監督幹部常態化,全面提升機關和基層黨建工作質量。五是切實履行巡視整改主體責任,把巡視新發現的問題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檢視的問題、上次巡視整改不到位的問題結合起來,一體整改、集成整改,做好巡視“後半篇文章”。

  姜信治強調,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進一步強化使命意識和政治擔當,主動適應新時代新形勢新要求,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從“兩個大局”和國家治理體系、治理能力現代化高度,準確把握新時代工作規律,深刻認識黨和國家賦予的職能職責,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等決策部署,全面落實黨中央深化改革要求,切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履職盡責上、體現到具體工作中。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層層傳導壓力,加強對下屬單位的監督管理,建立健全權力監督制約機制,加大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力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落到底、落到位。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有效提高治理能力,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提供政治保障和組織保障。

  姜信治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從政治高度抓好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黨組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擔起主體責任,組織班子認真研究,制定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召開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把巡視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從嚴治黨,融入班子隊伍建設。要把巡視新發現問題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檢視問題、上次巡視整改不到位問題結合起來,一體整改、集成整改,建立健全整改長效機制,推動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要加強巡視整改日常監督,把整改落實情況納入全面從嚴治黨和領導班子綜合考核,對敷衍整改、虛假整改的嚴肅問責。

  慎海雄表示,這次中央巡視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工作的高度重視和殷切期望。中央巡視組指出的問題全面客觀、實事求是、切中要害,總臺黨組高度重視、誠懇接受,嚴肅對待、堅決整改,認真做好巡視“後半篇文章”,紮實鞏固整改成果。一是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一切工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誠履行職責使命。二是堅決扛起政治責任,把巡視整改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壓實責任、強化措施、立足長效,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實改,向黨中央交出一份滿意答卷。三是充分運用巡視成果,推動總臺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奮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

  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副組長及有關同志,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有關監督檢查室、中央組織部有關局負責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宣傳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和其他領導班子成員、內設機構和在京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機關紀委、巡視辦、巡視工作聯絡組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向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反饋巡視情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