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專家學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7月30日 18:40
央視網 | 2020年07月30日 18: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7月3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專家學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總編輯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主持召開一系列會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彰顯了高超的政治智慧、強烈的憂患意識和深厚的人民情懷。習近平總書記在專家學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國家整體戰略高度,深刻總結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的經驗教訓,系統論述構建強大公共衛生體系一系列重大問題,對於推動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有效防範衛生健康領域重大風險,切實維護人民安全和健康,具有極其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工作實際堅決抓好貫徹落實,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早日奪取抗擊疫情鬥爭全面勝利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總臺宣傳報道主力軍作用,全力做好衛生健康事業宣傳報道和涉疫情國際輿論引導工作,為推動新時代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提供強有力輿論支持。精心組織推出更多時政微視頻、專稿特稿、評論言論、視頻博客等受眾喜聞樂見的媒體産品,深入解讀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健康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突出宣傳黨中央關於著力構建強大公共衛生體系,切實維護人民健康的重大決策部署,生動展現各地區各部門具體落實舉措。準確把握疫情特殊時期國際傳播規律,突出效果導向,主動設置議題,精準打擊、有效傳播,有理有利有節打好國際輿論戰。持續探索創新媒體公共外交,與各國主流媒體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關係,分享中國方案、中國經驗,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凝聚起戰勝疫情強大合力。

  會議要求,深刻認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複雜性和艱巨性,做好較長時間應對疫情風險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統籌抓好總臺疫情防控和事業産業發展工作。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切實提高風險意識,樹立底線思維,一手抓宣傳報道,一手抓疫情防控,鞏固好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針對疫情形勢變化和復工復産環境調整完善總臺疫情防控策略,把“分級負責、分類指導、分區督導”等各項防控措施精準落實到日常工作各方面,科學有效做好應急準備,築牢總臺疫情防控安全防線。要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加強公共衛生環境基礎設施建設,教育引導員工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營造健康衛生的工作生活環境。

  會議強調,總臺各部門各單位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堅持守正創新,紮實推進宣傳報道、産業經營、民心工程等各項重點工作落地落實,確保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如期完成。要精心組織暑期宣傳報道,嚴格陣地管理,加強值守應急,強化安全保衛,確保暑期總臺各項工作安全平穩。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蔣希偉,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和相關臺領導趙子忠、薛繼軍、李挺、朱彤、黃傳芳、劉曉龍、任謙、錢岳林、董為民、張紅梅,以及總臺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專家學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