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7月17日 21:06
央視網 | 2020年07月17日 21:0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總編輯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深刻闡述了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重大意義,系統提出“五個抓好”重要要求,為我們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提供了科學遵循、指出了明確方向。

  會議強調,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總結歷史經驗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成功經驗的基礎上提出的,是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必須遵循的“綱”和“本”。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準確把握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相統一,推動總臺黨的組織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為打造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總臺作為黨的意識形態重鎮,要在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聚魂上發揮“排頭兵”作用,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落地生根。要堅持以領袖的高度就是宣傳報道追求的高度為標準,持續創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宣傳闡釋,在打造原創精品力作上下功夫,在更接地氣、潤物無聲上求實效,讓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和領袖魅力風采春風化雨、“飛入尋常百姓家”。要持續深入宣傳闡釋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推出更多有分量的評論言論、深度報道、權威專訪,不斷深化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闡釋解讀,大力宣傳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重大意義,更好引導人們加深理解、深化認識。要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等重大主題宣傳結合起來,充分展示各地區各部門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具體舉措和實際行動,精心講好中國共産黨的故事,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凝聚奮進力量。

  會議要求,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推動總臺黨建和組織工作更好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要在強化理論武裝上下功夫,拿出更紮實的舉措,不斷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確保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總臺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按照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統一部署,紮實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推動全臺幹部職工牢固樹立“總臺首先是政治機關”意識,切實把“兩個維護”體現到工作各方面,把愛黨為黨融入到采編播全過程。要健全完善總臺組織制度體系,結合總臺工作實際,把《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等黨內組織法規和黨中央部署要求細化、具體化,不斷提高總臺黨的組織建設的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水平。

  會議強調,切實加強總臺隊伍建設,鍛造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優良、黨和人民放心滿意的新聞輿論“鐵軍”。要嚴把選人用人關,完善幹部考核評價辦法,制定完善獎金考核分配方案,激勵擔當作為,推動形成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確導向。要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風、管紀律的從嚴管理機制,嚴格監督執紀問責,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勤動“婆婆嘴”、常敲“小木魚”,讓咬耳扯袖、紅臉出汗成為常態。要積極探索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暢通人才引進流動晉陞渠道,讓總臺成為天下英才嚮往的地方。加強幹部職工教育培訓,持續增強“四力”,培養造就更多在行業有分量、在社會有美譽的大師級名記者、名編輯、名主持人、名製片人,夯實國際一流媒體人才基礎。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蔣希偉,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和相關臺領導趙子忠、孫玉勝、薛繼軍、姜文波、李挺、朱彤、黃傳芳、劉曉龍、王文俊、張寧、任謙、錢岳林、董為民、張紅梅、姜海清,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三室主任王晗,以及總臺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