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舉辦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主題黨日活動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7月01日 20:47
央視網 | 2020年07月01日 20:4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7月1日下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辦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主題黨日活動。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總編輯慎海雄出席活動並作題為《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 奮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專題黨課。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機關黨委書記閻曉明主持活動。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蔣希偉,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三室主任王晗,總臺編務會議成員、相關臺領導出席活動。

  慎海雄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強調,我們要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繼續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斷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奮進方向,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按照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關於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的統一部署,總臺於今年6月至12月在全臺黨員幹部中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之際,我們舉行主題黨日活動,這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總臺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的一項重要活動。對總臺13000多名黨員同志來説,今天的主題黨日活動既是一次思想的洗禮,也是一次寶貴的學習教育契機。

  慎海雄結合個人學習體會和總臺工作實際,圍繞“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主題談思考和認識。他強調,“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要求我們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重要論述的重大意義。一要深刻領會&&做到“兩個維護”的重大意義。回顧總臺組建以來的工作成效,我們之所以能夠取得良好開局,最根本的就在於我們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牢記總書記囑託並切實轉化為工作實踐。做好總臺各項工作的根本和前提,就在於一切行動聽號令、聽指揮,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總結我們工作的成功經驗,這是管總的、最根本的,必須牢牢堅持、持續深化。二要深刻把握中央和國家機關的政治屬性。要深刻認識到,中央和國家機關是“第一方陣”,離黨中央最近,服務黨中央最直接,承擔著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重要職責。總臺是黨的意識形態重鎮,承擔著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重要職責使命,一定要深刻把握總臺的政治機關屬性,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始終做到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三要時刻警醒政治機關意識淡漠的嚴重危害。實踐表明,只有旗幟鮮明講政治,才能固本培元、扶正祛邪,培養自我革命勇氣、增強自我凈化能力、提高排毒殺菌政治免疫力。要以政治巡視為契機,堅持問題導向、認真對標對表、全面整改提高,找差距、強弱項、補短板,高標準高質量做好整改落實,努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範機關。

  慎海雄強調,“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要求我們必須把“兩個維護”體現在實際行動上,忠誠履行黨的意識形態重鎮職責使命。一是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征程中,我們要始終高舉思想旗幟,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要深化提升總臺“頭條工程”,深入開展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重大主題宣傳,全面創新經濟社會發展宣傳報道,持之以恒追求一流、打造精品,讓主旋律報道更接地氣、更具影響力。二是在世界政治經濟格局深刻變革的重要時期中,我們要提高鬥爭本領,奮力提升總臺在國際傳播領域的地位和份額。要保持良好勢頭,拓展國際視野,打好輿論鬥爭“組合拳”,充分發揮《央視快評》《國際銳評》《玉淵譚天》《海峽時評》《大灣區之聲熱評》等品牌産品輿論影響力,加快推進“好感傳播”,潤物無聲、潛移默化、有力有效地傳遞中華文化。三是在新媒體新技術迭代發展的關鍵階段中,我們要全力構建“5G+4K/8K+AI”戰略格局,加快推動總臺高質量發展。要以“大象也要學會跳街舞”的精神風貌擁抱數字化、迎接數字化,加快實現從傳統廣播電視媒體向國際一流原創視音頻製作發佈的全媒體機構轉變、從傳統節目制播模式向深化內容生産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轉變、從傳統技術佈局向“5G+4K/8K+AI”戰略格局轉變,狠抓改版提質,提升精品節目生産創作能力,推動總臺傳統金牌欄目傳播優勢向新媒體延伸,進一步提升總臺在新媒體領域的引領力。

  慎海雄強調,“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要求我們必須強化管黨治黨政治責任,鍛造一支拉得出、打得贏、敢勝利的“新聞鐵軍”。一要強化思想淬煉,在學懂弄通做實上持續下功夫。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真摯情感和真抓實幹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希望和諄諄囑託傳遞到每一名幹部職工、落實到每一項具體工作中,真正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戰略擘畫轉化為全體員工幹事創業的生動實踐,築牢打造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思想根基。二要強化政治歷練,在增強鬥爭本領上持續下功夫。要深刻把握黨的新聞輿論工作規律,抓好總臺黨的組織制度建設,狠抓風氣建設不放鬆,堅持作風建設不停步,堅定不移推動總臺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三要強化實踐鍛鍊,在敢於擔當作為上持續下功夫。全臺黨員幹部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動擔當作為,持續深化精益求精、一絲不茍、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和舍我其誰、敢戰必贏的工作作風,把總臺事業發展推向前進。要持續深化增強“四力”教育實踐,暢通人才引進流動晉陞渠道,培養造就一批大師級人才,加大青年人才培養力度,紮實推進總臺“民心工程”,進一步培育形成朝氣蓬勃、活力四射、人人自豪的濃厚氛圍。

  活動中,由著名播音員雅坤同志領誓,新黨員在黨旗下莊嚴宣誓,現場全體黨員一起重溫入黨誓詞。新聞中心主持人董倩、總編室宣傳統籌部策劃組組長陳蓉、文藝中心導演呂媛、技術局基礎資源部終端服務科科長齊翼四位黨員代表介紹了他們本人和所在黨組織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勇於擔當走好第一方陣排頭兵的體會和實踐思考。

  總臺各部門、各單位和臺屬公司主要負責同志,新發展黨員代表參加活動。總臺在京黨員幹部通過閉路電視、各地方記者站黨員幹部通過視頻會議系統參加活動。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舉辦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主題黨日活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