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6月12日 19:42
央視網 | 2020年06月12日 19: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6月11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總編輯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入闡釋了民法典的深遠意義,為更好地推動民法典實施作出了科學部署,對於全社會充分發揮民法典在人權保障、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方面的作用具有重要指導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就加強民法典重大意義的宣傳教育、做好民法典普法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為總臺進一步做好民法典宣傳報道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頒布實施民法典的重大意義,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編纂民法典是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的重大立法任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設部署。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民法典編纂工作,多次對民法典編纂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作為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系統完備、邏輯嚴密,集成了新中國70多年的民事法律實踐、中華民族5000多年優秀法律文化和人類法治文明的有益成果。民法典緊緊圍繞著保障人民合法權利而編纂,充分彰顯了“人民至上”理念,必將有力促進全社會的公平正義,激發全體社會成員安心創業奮鬥的動力,助推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邁上新臺階。我們要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民法典頒布實施的重大意義,&&宣傳、推進、保障民法典實施,為確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執行作出貢獻。

  會議要求,要充分發揮總臺宣傳報道主力軍作用,為推動民法典順利實施提供更加有力的輿論支持。持續做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宣傳闡釋,組織推出一批生動鮮活的評論言論、專題報道和權威訪談,深入展現人民領袖深厚的人民情懷和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推出更多接地氣、有新意的新媒體産品,通俗易懂、活潑生動地講好法治故事,闡釋好民法典一系列新規定新概念新精神,讓民法典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裏。持續創新對外傳播,通過多語種網紅工作室、海外社交媒體賬號等平臺,從西方一聽就明的形式概念入手,講清楚民法典具有鮮明中國特色、實踐特色、時代特色,為人類法治文明發展進步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會議強調,要切實增強貫徹實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不斷提高運用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總臺各級領導幹部要&&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當好學習、遵守、維護民法典的表率。要通過集中研討、專題講座等多種形式,深入抓好對民法典的學習培訓,引導幹部職工時時以法律規範自己,事事用法律約束自己,不斷提高運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糾紛、維護合法權益的能力。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蔣希偉,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和相關臺領導趙子忠、孫玉勝、薛繼軍、姜文波、李挺、朱彤、黃傳芳、張寧、任謙、董為民、張紅梅、姜海清,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三室主任王晗,以及總臺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