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巡視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 2020年05月15日 18:54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 2020年05月15日 18: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巡視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巡視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簡稱中央廣電總臺)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十一巡視組組長劉維佳主持召開與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電總臺黨組書記、臺長、總編輯慎海雄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報了有關工作安排。會上,劉維佳作了動員講話,對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副組長及有關同志,中央巡視辦有關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宣傳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中央廣電總臺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和其他領導班子成員,內設機構和在京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機關紀委、巡視辦、巡視工作聯絡組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劉維佳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離黨中央最近、服務黨中央最直接,在踐行“兩個維護”上肩負重要職責使命。對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開展巡視,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高度重視和關心愛護,是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督促做到“兩個維護”,促進踐行初心使命、履行職能責任,鞏固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成果、推動全面深化改革、促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中央廣電總臺黨組要提高政治站位,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深刻認識巡視工作的重要意義,自覺接受監督,積極支持配合中央巡視組工作,堅決完成好黨中央交給的巡視任務。

  劉維佳指出,巡視是政治監督,是對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黨組織履行黨的領導職能責任的全面政治體檢。中央巡視組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履行黨章賦予的重要職責,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落實政治巡視要求,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緊扣黨組(黨委)職能責任,深入了解落實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以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情況,特別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黨中央關於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決策部署情況,以及制度執行、深化改革和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情況;了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情況,加強對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落實、權力運行和監督制約情況的監督;了解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加強對領導班子建設、選人用人和機關黨建情況的監督;了解落實中央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檢視問題整改情況,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做到“兩個維護”、踐行“三個表率”、建設模範機關。

  慎海雄表示,中央對中央廣電總臺黨組開展巡視工作,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總臺工作的高度重視,對總臺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的關心愛護,總臺黨組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全臺幹部職工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對總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巡視工作決策部署上來。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視組各項工作。要全力抓好整改,堅持把整改貫穿巡視全過程,邊巡邊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堅持統籌兼顧,把配合巡視工作同完成好總臺擔負的宣傳報道等任務結合起來,以實際工作成果檢驗巡視成效。

  中央巡視組將在中央廣電總臺工作2個月左右。巡視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010-66016629;專門郵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區A03115信箱。巡視組每天受理電話的時間為:8:00—18:00。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0年6月25日。根據巡視工作條例規定,中央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中央廣電總臺黨組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幹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範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中央廣電總臺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巡視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