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武漢前方報道組返京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4月26日 12:58
央視網 | 2020年04月26日 12: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4月25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武漢前方報道組返回北京。總臺在全國宣傳幹部學院組織了報道組返京歡迎儀式。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出席歡迎儀式並講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主持歡迎儀式。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蔣希偉,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孫玉勝、黃傳芳出席歡迎儀式。受慎海雄同志委託,總臺編務會議成員李挺帶隊到車站迎接報道組成員。

  慎海雄代表總臺黨組、編務會和全臺5萬名員工,向奮戰在抗擊疫情最前沿的216名總臺武漢前方報道組致以誠摯問候和崇高敬意。慎海雄動情地説,96個日日夜夜,同志們用心血和汗水忠誠履行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黨的新聞輿論工作48字職責使命,展示了黨的新聞輿論工作者在戰鬥最前線的英姿風采,譜寫了新時代黨的新聞輿論工作者的動人篇章!同志們沒有辜負黨中央對總臺的期望,沒有辜負總臺全體員工對你們的期望。“草木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鬥芳菲。”在暮春時節、在春天的最後一個節氣,同志們平安凱旋,我們的心情無比激動。

  慎海雄説,你們的平安歸來是總臺人最大的欣慰。“兒行千里母擔憂”,更何況你們是奮戰抗疫鬥爭最前沿。人同此情,三個多月來,我們和你們的家人一樣,最牽腸挂肚的就是大家的健康平安。王滬寧、黃坤明同志一直關心著大家,多次詢問同志們的工作和生活情況。總臺千方百計、想方設法把各項安全保障工作做到極致,始終和你們站在一起、做你們的堅強後盾。很欣慰大家沒有一個掉隊,沒有一個感染,做到了總臺黨組在你們出征時的期望:平安參戰、平安歸來。你們的業績是總臺曆史上光輝的一頁。三個多月來,同志們1100多次深入“紅區”一線開展採訪報道,推出了《戰疫情》《武漢直播間》《天使日記》等42個疫情防控相關專欄,全媒體平臺發稿13000多篇,用一個個鏡頭、一段段聲音、一篇篇報道,生動形象、深刻感人地展示了這場史上罕見的中國人民抗疫戰爭,記錄了這段感天動地、驚天地泣鬼神的壯麗詩篇。你們的精神是總臺強大的力量支柱。三個多月來,同志們以英雄品質報道英雄事跡,以戰鬥姿態展現戰士擔當,抒寫了新一代中國人的精氣神,向全中國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展示了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的一幕幕壯麗瞬間,得到中央領導同志充分肯定和社會各界高度評價,充分證明我們的隊伍無愧為一支“拉得出、打得贏、敢勝利”的新聞鐵軍。

  慎海雄強調,今天的新聞就是明天的歷史。同志們冒著生命危險記錄的這段歷史,是總臺非常寶貴的財富。我們一定要在未來總臺的事業發展中,繼續弘揚精益求精、一絲不茍、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和舍我其誰、敢戰必贏的工作作風,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重托,進一步發揮總臺宣傳報道主力軍作用,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提供更加有力的輿論支持,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作出總臺人新的更大貢獻!

  閻曉明在主持時説,海雄同志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總臺武漢抗疫一線報道組作出的重要貢獻,肯定了同志們面對嚴重的疫情,不怕困難和危險的無畏精神,表達了對大家的關心和慰問,並就做好下一階段宣傳報道工作提出了要求。我們要按照總臺黨組的部署,認真總結這次報道的經驗,把業務收穫和精神收穫融入到日常報道和工作中,提升我們的工作質量和報道水平,養精蓄銳,再接再厲。

  總臺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歡迎儀式。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武漢前方報道組返京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