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4月10日 20:29
央視網 | 2020年04月10日 20: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4月1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要堅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進生産生活秩序全面恢復等重要論斷,進一步增強緊迫感,因時因勢優化完善疫情防控舉措,千方百計創造有利於復工復産的條件,善於克危為機,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宣傳引導和總臺疫情防控兩場戰鬥,紮實推進總臺事業産業發展各項工作。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堅決科學有力有效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全國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效持續鞏固,經濟社會運行秩序穩步恢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分析研判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形勢,研究部署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就全面推進復工復産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對我們做好當前和下一階段工作具有重要指引作用。我們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結合總臺工作實際認真抓好貫徹落實,服務好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會議強調,當前國際疫情持續蔓延,世界經濟下行風險加劇,不穩定不確定因素顯著增多,對我們做好對內對外報道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總臺要充分發揮宣傳報道主陣地主力軍作用,持續加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講話精神的宣傳闡釋力度,堅持以效果為導向,不斷提升國內國際輿論引導水平,為加快推進我國生産生活秩序全面恢復,為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有力輿論支持。要持續開展疫情防控正面宣傳引導,精益求精辦好抗擊疫情特別節目,精心製作一批重點專題片、紀錄片、文藝影視作品和融媒體産品,把黨中央各項重大決策部署及時準確地傳遞到千家萬戶,進一步振奮精神、凝聚力量。要全面加強經濟社會發展宣傳報道,聚焦春耕備耕、全面復工復産等工作,推出一批專題專欄、言論評論、權威訪談,持續放大正面信號,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要有理有力有據開展國際輿論鬥爭,善於運用海外受眾能聽懂、易接受的表達方式和話語體系,有力有效回擊駁斥少數西方媒體和政客的甩鍋抹黑、詆毀攻擊等言論行徑,營造于我有利的國際輿論環境。要繼續加強與國際媒體合作,借筒傳聲、借嘴説話,講好抗擊疫情的中國故事、傳播好抗擊疫情的中國方案。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堅決把好導向關、內容關、人員關,從嚴加強隊伍管理,築牢意識形態堅強陣地。

  會議要求,總臺各部門各單位要堅持底線思維,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不鬆懈、不麻痹、不厭戰,慎終如始、善作善成,統籌抓好總臺疫情防控和各項重點工作。要細化完善總臺應急和常態化防控結合的措施與機制,從嚴控制臺內各類聚集性活動,加強總臺國內公務出差管理,穩妥做好總臺員工離漢返京工作,嚴格落實各駐外機構防控責任,鞏固好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擰緊發條、強化擔當,加快推進全臺生産秩序全面恢復,穩妥有序推進地方總站、奧林匹克頻道等重大項目建設,進一步做大做強“央視頻”5G新媒體平臺,加大總臺經營工作力度,努力完成好今年各項目標任務。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總臺相關領導趙子忠、孫玉勝、薛繼軍、姜文波、李挺、黃傳芳、劉曉龍、王文俊、張寧、彭健明、任謙、錢岳林、董為民、張紅梅、姜海清,以及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