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媒體機構負責人復函 稱讚中國抗疫榜樣作用並期待與總臺強化合作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4月10日 20:31
央視網 | 2020年04月10日 20: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日前,德國、巴西、美國、土耳其、馬來西亞等國媒體機構負責人和阿拉伯廣播聯盟秘書長陸續復函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肯定中國在國際抗疫中的榜樣作用,讚賞總臺倡導的強化國際媒體合作的建議。

  德國電視二台、巴西國家傳媒公司、巴西旗手傳媒集團等媒體負責人來函表示,中國抗疫實踐給世界“樹立了榜樣”,“帶來了信心”。德國電視二台臺長托馬斯·貝魯特説,中國情況正在好轉,這讓人“有理由期待”德國也將很快戰勝疫情。巴西國家傳媒公司總裁佩雷拉·戈麥斯表示,很高興看到中國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巴西“要以中國為榜樣,攻克疫情”。巴西頗具影響的旗手傳媒集團總裁卡洛斯·薩阿德説,中國正在開展國際合作並提供力所能及的對外援助值得肯定,旗手電視臺在節目中“強烈譴責巴西個別官員針對中國發表的不負責任言論”。

  美國彭博傳媒集團、土耳其國家廣播電視機構、馬來西亞Astro大馬控股集團和阿拉伯廣播聯盟等媒體負責人贊同慎海雄臺長提出的加強媒體合作的建議,表示近期與總臺的報道合作和交流互動增進了彼此的“了解和互信”,認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性挑戰,需要在各層面開展國際合作,媒體肩負著為各國人民及時提供可靠信息的特殊使命。美國彭博傳媒集團首席執行官史哲庭説,“中國是彭博傳媒集團的重要市場,很願意與慎海雄臺長探討與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合作方式。”土耳其國家廣播電視機構主席伊布拉希母·埃倫表示,將儘快推動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強化彼此實質性合作。馬來西亞最有影響的媒體機構Astro大馬控股集團首席執行官陳寶福表示,媒體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為公眾提供負責任的新聞和見解,期待與總臺“開展任何形式的合作”。阿拉伯廣播聯盟秘書長蘇萊曼稱,媒體的責任要求我們“在這場危機中加強聯絡、增進合作”。

  慎海雄此前在慰問信中向上述機構負責人介紹了中國國內疫情防控的成效、社會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情況以及中國政府開展國際合作的開放合作姿態。慎海雄表示,疫情面前,媒體在發佈信息、分享經驗、凝聚共識、化解恐慌等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總臺願進一步與國際媒體同行加強報道合作,以實際行動生動詮釋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為共同戰勝疫情作出負責任媒體應有的努力和貢獻。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多國媒體機構負責人復函 稱讚中國抗疫榜樣作用並期待與總臺強化合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