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等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4月04日 10:43
央視網 | 2020年04月04日 10: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4月3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因應國內外疫情防控新形勢,準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宣傳引導和自身疫情防控兩場戰鬥,不斷推動總臺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瞻遠矚、審時度勢,就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主持召開一系列重要會議、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親自指揮、親自部署、親自推動下,全國人民齊心協力、攻堅克難,經過一段時間艱苦努力,境內本輪疫情流行高峰已經過去,我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創造了人類疫情防控歷史上的偉大中國奇跡。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個方面,充滿了辯證的哲學思想,為準確把握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階段性變化、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進一步統籌抓好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南和重要遵循。

  會議指出,這段時間,總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發揚精益求精、一絲不茍、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敬業奉獻、穩紮穩打,在疫情防控宣傳引導和自身疫情防控兩場戰鬥中取得良好成績,總臺宣傳報道的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得到顯著提升,國家廣播電視臺的社會責任與擔當得到進一步彰顯,領導同志和社會各界給予充分肯定。全臺幹部職工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解決問題、推進工作的重要指引,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守土有方,堅決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位。

  會議強調,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正在發生新的重大變化,境外疫情呈加速擴散蔓延態勢,我國疫情輸入壓力持續加大,經濟發展特別是産業鏈恢復面臨新的挑戰。要積極發揮總臺宣傳報道主力軍作用,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輿論引導各項工作。要潤物無聲、引人入勝地做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宣傳闡釋,發揮獨家時政微視頻和時政特稿作用,生動展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內涵魅力。要抓緊推進重點作品拍攝製作,深化拓展“慢直播”“雲充電”等新媒體成功做法,提升“央視快評”“國際銳評”等品牌欄目輿論影響力,提高重要信息新媒體首發率,加強正面引導力度,營造良好輿論氛圍。要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一體化設計推出復工復産、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等節目宣傳,深入捕捉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跡,服務好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要抓緊抓實抓細對外傳播,持續關注海外疫情發展趨勢,報道中國為打好疫情防控全球阻擊戰作出重要貢獻;堅持效果導向,把握好時度效,深化與國際主流媒體交流溝通,增進理解、消除隔閡;對極少數西方政客和媒體捏造抹黑、製造事端的行為,要有力有效駁斥回擊。要深刻理解把握危與機的關係,善於從眼前的危機、困難中捕捉和創造機遇,精心謀劃設計經營項目,多打糧食、顆粒歸倉。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對北京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繼續加強北京等重點地區防控,堅決防止疫情反彈。總臺要主動及時完善自身疫情防控策略和應對舉措。要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要求,做到責任不減、要求不降、機制不變、措施不松,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按照中央和北京市有關要求安排滯留湖北員工返京防控,對返京員工進行綜合研判審批,紮實做好返京後14天隔離。要提前開展前方報道團隊返京隔離準備,緊密聯絡、做好預案。要密切關注無症狀感染者防控工作,切實防範化解風險。要強化境外員工防控保障,落實海外機構防控責任,做好防疫物資供應。要嚴格臺內在建工程復工防控管理,認真審核復工條件,逐一排查人員情況。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總臺相關領導趙子忠、孫玉勝、薛繼軍、姜文波、李挺、朱彤、黃傳芳、劉曉龍、王文俊、張寧、彭健明、任謙、錢岳林、董為民、張紅梅、姜海清,以及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等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