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3月12日 21:10
央視網 | 2020年03月12日 21:1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12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3月4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專門赴湖北省武漢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併發表重要講話,在疫情防控戰的決勝之地發出“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的總攻令,給武漢人民、湖北人民注入了強大的信心和力量,極大鼓舞了全國人民滿懷信心贏得抗擊疫情的最終勝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統攬全局、思想深刻、內涵豐富,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強大動力,我們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結合總臺工作實際認真抓好貫徹落實,服務好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會議強調,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時刻牽掛著湖北和武漢人民安危,這次親赴武漢考察防控工作,對抗疫一線工作人員表示關心慰問和崇高敬意,勉勵大家一鼓作氣、咬緊牙關、堅持到底,充分彰顯了人民領袖心繫人民的深厚情懷。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經過艱苦努力,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形勢發生積極向好變化,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越是在這個時候,越是要保持頭腦清醒,越是要慎終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厲、善作善成,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令人備受鼓舞,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努力拼搏奮鬥,為徹底打贏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貢獻總臺力量。

  二要充分發揮宣傳輿論工作主陣地主力軍作用,為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提供有力輿論支持。當前,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積極向好,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輿論氛圍。要深化提升總臺“頭條工程”,潤物無聲、引人入勝地報道好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等,充分展示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這場疫情防控人民戰爭取得的紮實成效。要精心製作抗疫主題專題片,推出更多鼓舞鬥志、凝聚人心的評論言論和新聞産品。要打造更多時政微視頻、慢直播、視頻博客、互動産品等,提升總臺在新媒體領域的引領力。要深化國際媒體合作,堅持效果導向,創新話語表達,潛移默化、有力有效地講好中國抗疫故事。要全面加強經濟社會發展宣傳報道,加大春耕備耕、復工復産、“六穩”等報道力度,加強對各地區各部門出臺政策的權威解讀,密切關注疫情對經濟形勢的影響。要持續擦亮總臺評論言論品牌,以有風骨、敢亮劍、接地氣的語態闡釋中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要統籌推進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重大主題宣傳,抓緊推進重點作品拍攝製作,匯聚萬眾一心、決戰決勝的強大正能量。

  三要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不放鬆,確保總臺防控陣地絕對安全。總臺體量龐大、人員眾多、任務繁重,在疫情防控鬥爭的關鍵階段,要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總臺各項防控工作,切實保障廣大員工的健康安全。要進一步提高對疫情防控的警惕性,堅持不麻痹、不厭戰、不鬆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門,認真對照“四個一律”等重點防控措施查缺補漏、補足短板,確保員工應知盡知、應會盡會,鞏固好總臺疫情防控成果。要進一步加強防控措施的針對性,對在湖北一線報道人員、外籍專家、駐外記者、境外回國人員等採取針對性措施,做好政策解釋、封閉管理、居家隔離等分類指導和防控,加強監督檢查,確保健康平安。

  會議強調,全臺幹部職工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守土有責、守土有方,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時,認真對表對標《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2020年工作要點》,針對“後疫情”和“疫情後”階段特點,未雨綢繆、提早設計,積極有序推動宣傳報道、廣告經營等重點工作和地方總站建設、奧林匹克頻道開播等重大項目落地見效,確保完成全年各項既定目標任務,奮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總臺相關領導趙子忠、孫玉勝、薛繼軍、姜文波、李挺、朱彤、黃傳芳、劉曉龍、王文俊、張寧、彭健明、任謙、錢岳林、董為民、張紅梅、姜海清,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