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24日 18:59
央視網 | 2020年02月24日 18: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月23日,中央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結束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立即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前一階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當前疫情形勢和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提出了加強黨的領導、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點任務和重大舉措,講話統攬全局、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我們要從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深入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結合總臺工作實際認真抓好貫徹落實,堅決有力服務好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會議要求,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夙興夜寐,多次召開有關會議並實地調研指導,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戰,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成績來之不易。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疫情給經濟社會發展造成較大衝擊,要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至關重要。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眾志成城、堅定信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統一部署和中宣部工作要求,咬緊牙關、毫不放鬆,以“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的堅定信念,抓緊抓實抓細宣傳報道和總臺自身防控各項工作。

  二要充分發揮總臺作為黨的新聞輿論主陣地主力軍作用,為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提供強有力的輿論支持。要按照中宣部有關要求,及時精準做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本次會議精神宣傳報道,凝聚起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強大正能量。要繼續做好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宣傳解讀,深入報道各地統籌推進疫情防控的好經驗好做法,廣泛宣傳醫護工作者、解放軍指戰員、公安幹警、基層幹部、志願者等一線感人事跡,公開透明及時地做好權威信息發佈,主動回應社會關切。要有力有效做好經濟形勢宣傳報道,推出一批有影響力的深度報道、權威訪談、專題專欄等,加大對各地區各部門有序復工復産和出臺支持政策的報道解讀,引導以全面、辯證、長遠的眼光看待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疫情的衝擊是短期的、總體上是可控的,增強信心、堅定信心。要繼續增強總臺網上傳播能力,總結運用央視頻慢直播、網紅工作室等有益經驗,根據不同受眾群體,特別是年輕人的認知特點和接受習慣,充分發揮新聞、文藝兩翼作用,更有效地引領輿論場。要持續深化對外傳播,在已有基礎上繼續加大總臺節目內容海外推送合作力度,借船出海、借嘴説話,潤物無聲、潛移默化地在國際輿論場展示中國力量、中國精神、中國效率,充分展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要繼續發揮亮劍鬥爭精神,對於少數西方政客和媒體造謠污衊、惡意攻擊等行為,要及時揭露澄清,有力駁斥回擊。要紮實推進總臺“品牌強國工程”支援湖北抗疫公益行動,把握時度效,穩妥開展捐贈犧牲在抗疫一線的醫護工作者家庭等工作,彰顯總臺作為黨的意識形態重鎮和國家廣播電視臺的責任與擔當。

  三要深刻把握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統籌做好總臺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實好分類指導,妥善有序做好前方采編播人員自身防護和輪班輪休;臺內上班人員必須測量體溫、全程戴口罩;異地返京員工嚴格執行14天居家隔離,每日發熱零報告,確保全覆蓋、不遺漏。要落實好分區督導,疫情防控工作小組要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四址辦公區要密切配合、高效聯動,通過實地查看、調閱臺賬、座談交流等方式,深入檢查疫情防控責任和措施落實情況,及時發現苗頭性問題。各部門各單位要嚴格落實“部門責任”,看好自己的門、管好自己的人,建立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總臺疫情防控體系。要落實好分級負責,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人要嚴格履行防控主體責任,嚴格落實“四個一律”要求,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對造成不良後果的要依規依紀嚴肅追責問責。

  對堅守湖北前線的近200名員工,要繼續做好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保障,讓他們安心工作、平安歸來。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精神,統籌推進總臺疫情防控和宣傳報道、機構改革、廣告創收、企業經營等各項重點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既定目標任務,奮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總臺相關領導趙子忠、孫玉勝、袁正明、薛繼軍、姜文波、李挺、朱彤、黃傳芳、劉曉龍、王文俊、張寧、彭健明、任謙、錢岳林、董為民、張紅梅、姜海清,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任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