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下一階段疫情宣傳報道和防控工作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04日 19:55
央視網 | 2020年02月04日 19: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月4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落實中宣部有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階段疫情宣傳報道和防控工作。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兩次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聽取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和有關部門的工作彙報,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併發表重要講話,為我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掌舵領航、把脈定向,具有很強的戰略性、指導性和針對性。我們要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作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遵循,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要求,在中宣部的具體指導下,切實做好總臺宣傳報道和疫情防控工作,堅決奪取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勝利。

  會議強調,要發揮好總臺輿論主力軍作用,紮實做好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工作。疫情發生以來,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統一部署和中宣部工作安排,總臺迅速行動、有力引導、權威發聲,創新融合傳播,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深入報道,有力引導了海內外輿論場,為應對疫情提供了有力輿論支持,得到中央領導同志充分肯定和社會各界高度認可。下一階段,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宣部部署要求,統籌好網上網下、國內國際、大事小事,把握好社會、網絡、國際三個輿論場,切實提升宣傳報道的針對性、實效性,更好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奮力營造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良好氛圍。要堅持把宣傳報道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重中之重,繼續發揮好《央視快評》《國際銳評》《玉淵譚天》等總臺評論品牌輿論威力,推出更多鼓舞士氣、凝聚力量的評論言論,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和黨中央各項重大決策部署及時準確地傳遞到千家萬戶,堅定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主心骨、定盤星、指南針。要加大正面宣傳力度,把握好時度效,繼續做好《戰疫情》《武漢直播間》等抗擊疫情專題報道和特別節目,及時反映疫情防控工作進展,充分報道各地區各部門聯防聯控的措施成效,充分展現各地區各部門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萬眾一心抗擊疫情的良好精神狀態。要加大權威信息發佈力度,加強政策措施宣傳解讀和防控知識宣傳教育,增強及時性、專業性,積極回應社會關切。要總結拓展央視頻慢直播等創新經驗,在新媒體領域進一步增強引領力。要精心編排推出一大批優秀文藝節目、影視劇、紀錄片等精品節目,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要積極做好對外傳播,加強國際輿論引導,加大海外特別是對歐美國家推送力度,向國際社會充分展現中國政府在防控疫情方面所採取的積極舉措和有效進展。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堅決把好導向關、人員關、內容關,特別要加強新媒體平臺審核管理,確保絕對安全、萬無一失。

  會議肯定了總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期成效,認為在總臺防控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統一指揮下,各部門各單位防控工作反應快、啟動早、措施實,總臺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開展。會議要求,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從&&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刻認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嚴格落實主體責任,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切實維護好職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抓實抓細各項措施要求,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逐項明確任務、逐級壓實責任、逐條對照落實,該明確的責任必須明確,該報告的信息必須報告,該居家隔離的必須隔離,該督辦的工作必須督辦,該強化的措施必須強化,最堅決防止疫情輸入,最嚴格落實防控措施,構築起總臺疫情防控嚴密防線。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強黨建引領,充分發揮黨組織和黨員作用,引導廣大黨員當先鋒作表率。對個別領導幹部不履職、不當履職、違法履職的,紀檢部門要依規依紀嚴肅追責問責。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總臺相關領導趙子忠、胡邦勝、孫玉勝、薛繼軍、姜文波、李挺、朱彤、劉曉龍、王文俊、張寧、彭健明、任謙、錢岳林、董為民、姜海清,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任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下一階段疫情宣傳報道和防控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