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對疫情防控再作部署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1月26日 21:16
央視網 | 2020年01月26日 21: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月26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傳達落實中宣部專題會議精神,對總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宣傳報道和疫情防控工作再作部署。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大年初一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專門聽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彙報並作重要講話,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這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視,充分彰顯了總書記以人為本、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人民情懷,進一步堅定了我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嚴格貫徹落實黨中央和國務院的部署安排,按照中宣部工作要求,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做好防控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把疫情宣傳報道和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極其嚴肅的政治任務和壓倒一切的頭等大事抓緊抓實,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加強輿論引導,切實落實總臺疫情防控措施,堅決打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會議強調,要保持作戰狀態,擔當起疫情防控宣傳報道主力軍的重任。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嚴峻形勢,總臺作為黨的意識形態重鎮,做好輿論引導工作任務艱巨、責無旁貸。要堅持想中央之所想,急中央之所急,按照中央精神和中宣部部署,根據疫情發展變化及時發佈權威消息,加強有關政策措施宣傳解讀工作,及時澄清事實,以正視聽,消除群眾疑慮,有力有效引導輿論,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要主動發聲、主動引導、主動創新,進一步增強總臺宣傳報道的服務功能。精心製作播出相關主題專題專欄、特別節目、公益廣告等,進一步加大新聞評論力度,增強群眾自我防病意識,凝聚起全國人民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更大信心,為今年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奠定良好輿論基礎。

  會議要求,要以最嚴密舉措做好總臺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確保萬無一失。要充分發揮總臺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和辦公室作用,加強組織領導,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堅戰。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人要擔負起第一責任人的職責,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加強對本單位人員的健康監測,及時報告異常情況,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要做好防護設備配置、防護措施落實,建立防控應急物資保障工作機制,加強與地方記者站對接,確保各部門各單位特別是前方報道團隊配足疫情防控物資設備。要堅持執行零報告制度,全面準確掌握全臺每一名職工進出疫區、接觸疫區人員情況,做好所有離京人員登記備案工作,一級報一級,一級盯一級,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依規依程序及時客觀準確發佈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回應職工關切,加強輿情管控,打擊造謠傳謠。

  會議要求,總臺紀檢部門要認真履行監督執紀問責責任,發現防控疫情工作中的失職瀆職行為,要堅決嚴肅處理,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總臺黨組舉措要求落到實處。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總臺相關領導趙子忠、胡邦勝、孫玉勝、袁正明、薛繼軍、姜文波、李挺、朱彤、劉曉龍、任謙、姜海清,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對疫情防控再作部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