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1月21日 18:03
央視網 | 2020年01月21日 18: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月16日上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統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的戰略視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興黨強國的使命擔當,為總臺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指出明確方向、提供重要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總臺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習近平總書記站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深刻總結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深刻闡釋我們黨實現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黨治黨必須“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的重大問題,對貫徹落實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戰略部署。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守正創新、穩中求進,馳而不息正風肅紀,持續凈化政治生態,為把總臺打造成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提供堅強保障。

  二要充分發揮總臺融合傳播優勢,為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各頻道、頻率和新媒體平臺要全方位、多角度持續宣傳闡釋中紀委四次全會精神,深入解讀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豐富內涵,生動反映社會各界的熱烈反響,集中展現各地區各部門深入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新進展新成效。要加強輿論監督,想黨中央之所想、急黨中央之所急,做好內參報送,利用深度調查、專題報道等形式,揭露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現象。特別是要及時反映、揭露貧困地區群眾反映強烈、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脫貧攻堅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強大輿論支持。

  三要深刻把握黨風廉政建設規律,將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總臺工作方方面面。總臺作為宣傳思想戰線的“國家隊”“排頭兵”,必須在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做先鋒、當表率。相關部門要對照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精心謀劃今年黨建工作,籌備好總臺2020年黨的建設工作會議,推動總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狠抓黨的政治建設,持續強化政治監督,進一步增強總臺幹部職工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把黨性原則和黨管媒體要求貫徹到工作方方面面,把愛黨為黨融入到采編播全過程,確保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總臺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果實。要持之以恒加強風氣建設,堅決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形成求真務實、清正廉潔的新風正氣。要深刻把握“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內在邏輯,用好用足“四種形態”,做到“三個區分開來”,既懲處違紀違規問題,又激勵幹部擔當作為,實現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有機統一。紀檢部門要&&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在強化自我監督、自我約束上作表率,牢固樹立法治意識、程序意識、證據意識,嚴格按照權限、規則、程序開展工作,做忠誠乾淨擔當、敢於善於鬥爭的戰士。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總臺相關領導趙子忠、胡邦勝、孫玉勝、袁正明、薛繼軍、姜文波、李挺、朱彤、劉曉龍、王文俊、張寧、彭健明、任謙、錢岳林、董為民、張紅梅、姜海清,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三室主任劉翔宇參加會議。            

編輯:任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