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召開創發中心幹部宣佈會議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1月20日 17:42
央視網 | 2020年01月20日 17: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月15日,總臺召開創發中心幹部宣佈會議,宣佈總臺黨組決定:任命駱紅秉同志為創發中心主任。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主持會議,並宣讀總臺黨組決定。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胡邦勝、黃傳芳出席會議。

  慎海雄指出,創發中心成立以來,開展了一系列多層次、多方位、多渠道實地調研工作,在全臺出版物調研、融媒體戰略研究、內容産品創新、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初步指標體系研究等方面取得新進展、新成效、新突破。這次幹部任職,是總臺黨組從總臺工作大局出發,報經上級機關備案批准,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作出的決定。駱紅秉同志政治立場堅定,大局意識和創新意識強,勇於擔當,嚴於律己,作風紮實,在國際傳播方面積累了豐富實踐經驗,對總臺新時代發展目標有比較深入的思考。希望大家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組決定上來,從大局出發,講政治、講團結、講黨性,恪盡職守、互相補臺,全力支持駱紅秉同志的工作。

  慎海雄強調,這次創新發展研究中心幹部任職,是總臺創新發展研究工作一個新起點。一要抓政治建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研究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和媒體融合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談話精神,著力加強對新聞傳播規律和媒體融合傳播規律的研究,為總臺建設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做好決策智囊和頂層設計。要強化政治責任,嚴守政治紀律,積極作為,施展才華,相互學習,增強總臺“最強大腦”的凝聚力、戰鬥力和創造力。二要抓創新驅動。深刻認識創新是總臺發展的生命線和不竭動力,主動為總臺高質量發展、內容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媒體産品創新提供強大智力支持。要強化制度設計,做好總臺創新體制機制建設。要激發創新活力,積極舉辦面向總臺和全社會的創新創意大賽,千方百計助力提升總臺的國際傳播力影響力。要積極打造創意實驗室,大力提升融合精品生産力。三要立足前沿,抓發展研究。深入開展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指標體系研究,緊跟全球媒體變革趨勢,深入分析媒體生態圈、生態鏈條的演變,積極探索總臺智慧型媒體戰略轉型、體制機制創新。根據總臺“5G+4K/8K+AI”戰略佈局,積極開展戰略規劃設計和産業佈局探索,大力加強國際傳播和新聞傳播理論研究,打造傳媒界理論創新前沿學術平臺,為提升總臺國際傳播能力和國際話語權作出貢獻。

  駱紅秉表示,將在總臺黨組堅強有力領導下,嚴於律己,忠誠履職,團結帶領中心管理團隊,強化中心作為總臺智庫的政治站位、戰略思維,當好總臺黨組發展戰略的好謀士,成為總臺各部門各單位的好幫手。

編輯:陳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召開創發中心幹部宣佈會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