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召開影視譯製中心幹部宣佈會議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1月15日 12:11
央視網 | 2020年01月15日 12: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月7日,總臺召開影視譯製中心幹部宣佈會議,宣佈總臺黨組決定:任命任謙同志為影視譯製中心主任。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出席會議並講話。總臺編務會議成員黃傳芳主持會議,並宣讀總臺黨組決定。

  慎海雄指出,影視譯製中心成立以來,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和總臺重大戰略,出色完成重點影視節目多語種翻譯製作和海外推廣任務,成功組織海南島國際電影節等活動,彰顯了總臺的引導力、傳播力和影響力。這次幹部任職,是總臺黨組從總臺發展大局出發,報經上級機關備案批准,慎重研究作出的決定。任謙同志長期從事廣播電視宣傳和行業管理工作,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創新意識和服務意識強,主抓影視譯製中心工作以來,積極開拓業務範圍,狠抓制度和作風建設,成績有目共睹。希望中心全體幹部職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臺黨組決定上來,團結一心,全力支持好任謙同志的工作。

  慎海雄對影視譯製中心領導班子和今後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必須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把宣傳好、展示好習近平總書記思想和魅力風采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把講好領袖的故事作為一切工作之“魂”,落實到日常工作中去。精心翻譯製作和積極向外推廣反映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和重大活動的各類影視作品,讓世界上更多國家和人民了解中國共産黨的領袖、中國人民的領袖以高瞻遠矚、“我將無我”的寬廣胸襟,領導中華民族從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轉變;讓世界上更多國家和人民了解,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新時期,中國共産黨人胸懷天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實踐。二是必須堅持國際傳播規律,守正創新,以攻為守,不斷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遵循國際傳播規律、提高國際影響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總臺的優秀影視作品,針對不同傳播對象國家和地區,以受眾容易理解和接受的方式,多維多向精準傳播,以傳神的譯配,達到出神入化、沁人心脾的效果,使“走出去”轉變成“走進去”,讓每一部作品都能在目標人群中産生共鳴。三是必須堅持作風過硬、勇於擔當,做好表率。要切實落實好總臺各項規章制度,堅持依法依規有序運行,用制度管人管事,遇事多商量,辦事按規矩。領導幹部要樹立全局觀念,堅決摒棄“小農意識”、陳舊思維,心無旁騖地把心思、精力全部投入到工作中去,用紮實的業績回報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對我們的厚愛和期望。

  任謙表示,感謝總臺黨組的信任,將帶領中心班子和全體同志在對表對標上下功夫、在“學思踐悟”上下功夫、在守正創新上下功夫、在履職盡責上下功夫,用精益求精、一絲不茍、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努力把總臺影視譯製和海外推廣工作提升到一個新高度。     

編輯:陳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召開影視譯製中心幹部宣佈會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