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召開亞非中心幹部宣佈會議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1月15日 19:29
央視網 | 2020年01月15日 19: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月9日,總臺召開亞非中心幹部宣佈會議,宣佈總臺黨組決定:任命安曉宇同志為亞非中心主任。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主持會議,並宣讀總臺黨組決定。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劉曉龍出席會議。

  慎海雄指出,亞非中心成立以來,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守正創新,銳意進取,在亞非地區輿論場上以攻為守,在一系列重大宣傳報道中取得良好傳播效果,網紅工作室建設有聲有色,有力發出中國聲音,提升了總臺國際輿論引導水平,國際傳播力影響力快速增長。這次幹部任職,是總臺黨組從總臺工作大局出發,報經上級機關備案批准,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作出的決定。安曉宇同志政治堅定,勤勉務實,開拓創新,工作經驗豐富,綜合素質較高,特別是對國際輿論場格局和國際傳播規律有較為深入的思考和認識。希望亞非中心全體幹部職工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組決定上來,盡職盡責,團結協作,全力支持安曉宇同志工作。

  慎海雄強調,當前,國際輿論鬥爭形勢嚴峻,周邊國家、亞非廣大發展中國家的理解和支持,是我外交戰略佈局的重要一環。亞非中心全體幹部職工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談話精神,在提升國際傳播力影響力引領力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敢於鬥爭、善於鬥爭,增強國際話語權,為中國的發展贏得世界的支持。二要堅持守正創新,全面提高國際傳播能力。始終以效果為導向,創新對外話語體系,堅持“一國一策”傳播策略;加快媒體融合發展步伐,在新媒體領域繼續發力;加強機制創新,探索網紅工作室、本土化傳播、合作傳播等多種機制,實現國際傳播效果的全面優化;積極推進駐外機構、外派人員、外宣業務的深度融合、優勢互補,建立對外傳播工作快速反應機制,主動設置議題,努力搶佔國際輿論制高點。三要強化隊伍建設,鍛造國際傳播人才隊伍。要在外宣領域進一步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不斷掌握新知識,熟悉新領域,開拓新視野,增強新本領;重點選拔、培養一批立場好、形象好、外語好、表達能力好的主持人和評論員,培養一批不是外交官的外交家,在對象國主動發聲,在對象國主流人群中擴大影響力;推動新人輩出,積極培養專家級、大師級國際傳播人才。

  安曉宇表示,感謝總臺黨組的信任和亞非中心全體同志的支持,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將不懈努力,守正創新,恪盡職守,勇於擔當,帶領亞非中心完成好總臺黨組交給的各項任務,推動國際傳播業務高質量發展。 

編輯:陳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召開亞非中心幹部宣佈會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