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音像資料館成立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1月06日 15:31
央視網 | 2020年01月06日 15: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019年12月31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音像資料館成立大會。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出席並講話。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胡邦勝主持會議並宣讀總臺黨組《關於成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音像資料館的決定》。總臺編務會議成員黃傳芳出席大會。

  慎海雄強調,總臺音像資料館正式成立標誌著總臺內容資源管理工作跨入了一個新的階段。總臺實施“臺網並重、先網後臺、移動優先”的發展戰略必須堅持內容為王。音像資料館保存的300多萬小時的音像資料,是我們一代一代廣播電視人用智慧和汗水積累下來的寶貴財富,是我們推動媒體融合發展,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重要資源支撐。音像資料館全體同志一定要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來把握方向,把自己擺在總臺機構改革的大局中推進各項工作。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負起主體責任,全力服務好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要始終把講政治作為第一位的要求,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一切工作,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嚴把資料審核關口,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當好節目制播資料使用安全的守門員。要堅決落實好領導同志提出的挖掘歷史影像和重要文獻資料、發揮好史料政治教育功能的要求,開展好珍貴資源收集梳理工作,把音像資料館建設成為黨和國家領導人及中央國家機關提供服務的可靠基地。

  第二,堅持守正創新,適配總臺發展戰略,開拓總臺事業新的增長點。音像資料館作為國家臺的內容資源庫,優勢獨有,潛力巨大,要以建設“亞洲頂尖、國際一流”的資料館為目標,打造“國家視聽中心”,提升媒資品牌的社會認知度和美譽度。要進一步實施內容生産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細化服務項目,形成動態機制,從內容資源角度為節目製作提出專業化建議,讓資料館活起來,使資料日用日活,成為節目部門的重要幫手和重要資料來源,實現價值最大化。要在四址都建立圖文資源綜合服務區,為全臺員工提供媒資檢索下載等公共服務,成為總臺員工了解行業前沿的窗口和開展學術研究的基地。

  第三,加強廉政和作風建設,打造過硬團隊,實現深度融合。音像資料館在融合中正在産生“化學反應”,要進一步加強融合,補充年輕力量和技術人才,強化服務意識、用戶意識,努力培養打造一支高素質的人才隊伍。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要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時刻保持頭腦清醒,時刻警惕風險,切實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確保安全、萬無一失。

  音像資料館籌備組召集人黃平剛彙報了籌備情況和組建方案。音像資料館下設辦公室、人力資源部、財務部、統籌規劃部、版權法務部、資源採集部、編目生産部、全媒體應用部、特藏資源部、圖書資料部、分發平臺部、開發運營部、技術保障部、黨委辦公室。總臺相關部門負責人,音像資料館全體幹部職工約90人參加成立大會。

編輯:任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音像資料館成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