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人工智慧編輯部”創新産品發佈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2月25日 21:26
央視網 | 2019年12月25日 21: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2月25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人工智慧編輯部”正式啟用,併發布系列創新産品。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出席。

  慎海雄在致辭中表示,“人工智慧編輯部”的建設,是中央廣電總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積極構建“5G+4K/8K+AI”的全新戰略格局的具體舉措。通過建設“人工智慧編輯部”,深入探索將AI技術全面應用在新聞的採集、生産、分發、接收、反饋之中,致力打造獨具總臺“智造”特色的産品創新基地,取得了積極成效。

  他強調,今年以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守正創新、把新媒體新平臺建設好運用好”等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導,敢於突破、勇於創新,深化“臺網並重、先網後臺、移動優先”,彰顯出強大的融合傳播優勢,總臺在新媒體領域的影響力已得到質的飛躍。“人工智慧編輯部”創新産品發佈活動,標誌著總臺向智慧全媒體的轉型升級又邁出了重要一步。

  中央網信辦副主任楊小偉,中國記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胡孝漢,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孫玉勝,國務院扶貧辦黨組成員、副主任洪天雲,中國人工智慧學會名譽理事長、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德毅等嘉賓出席了發佈儀式。百度、阿裏巴巴、騰訊、科大訊飛、金山雲、圖普等合作方代表也參加了發佈儀式。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網“人工智慧編輯部”創新産品發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