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央視體育頻道在澳門落地播出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2月18日 12:36
央視網 | 2019年12月18日 12:3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2月17日,在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澳門特區政府在澳門文化中心共同主辦總臺央視體育頻道落地澳門啟播儀式。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徐良才,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股東會主席團主席馬有恒等出席啟播儀式。

  慎海雄在致辭中表示,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經濟快速增長、民生持續改善、社會穩定和諧、文化多元包容,向世界展示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充分證明“一國兩制”的制度安排能夠十分有效地保證和推動澳門社會進步與發展。十年努力,今朝落果。總臺央視體育頻道落地澳門,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澳門同胞的親切關懷。體育頻道在澳門的開播對於豐富澳門民眾文化生活、提升澳門同胞對內地體育事業發展和國家建設成就的認知將發揮重要作用。當前,總臺正在加緊建設亞太總站、廣東總站和粵港澳大灣區總部。作為媒體合作的新典範,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濃墨重彩呈現澳門回歸祖國20年的盛世歡歌,一如既往地為講好新時代澳門故事作出更大貢獻,支持更多精品節目落地澳門、惠及澳門同胞。

  崔世安在致辭中表示,央視體育頻道落地澳門充分體現了中央對澳門廣大同胞的關心和厚愛,也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繼2016年央視綜合頻道落地澳門後積極響應澳門同胞長期願望和呼聲的又一項重要舉措,此舉將極大地豐富澳門的電視節目內容,滿足澳門同胞收看央視體育頻道的熱切盼望,對促進澳門與內地的文化交流、推動澳門社會經濟發展將起到積極作用。希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澳門特區開展形式多樣的合作,為澳門同胞帶來更多精彩節目,多渠道宣傳澳門,宣傳“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

  在有關部門協調下,總臺國際傳播規劃局、體育青少節目中心協同總經理室、技術局、衛傳中心等部門以及澳廣視等機構,共同商議解決央視體育頻道在澳門落地的節目版權、廣告播出、信號傳輸、平臺播出等事宜,圓滿完成落地任務。通過與澳廣視合作,總臺將第一時間為澳門同胞轉播重大國際和國內體育賽事並提供各類豐富多彩的體育報道。

  啟播儀式結束後,慎海雄和出席儀式的部分嘉賓一同參觀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並詳細了解館藏展品有關情況。慎海雄表示,全國各省區市向澳門特別行政區獻上的賀禮,具有濃郁的地方特色和獨特的藝術韻味,代表著全國各族人民對澳門未來的美好祝願,同時象徵著偉大祖國繁榮昌盛。總臺赴澳門代表團相關編務會議成員、原三台臺領導,以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啟播儀式和參觀活動。港澳媒體廣泛作了報道。

編輯:陳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央視體育頻道在澳門落地播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