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時政新聞中心成立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1月27日 21:28
央視網 | 2019年11月27日 21:2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1月22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時政新聞中心成立大會。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出席成立大會並講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主持成立大會,並宣讀《關於成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新聞中心時政新聞中心的決定》。總臺相關領導李挺、劉曉龍、任謙出席。

  慎海雄表示,作為總臺新聞中心下設的二級事業部門,成立時政新聞中心,是總臺強化時政新聞報道和融媒體傳播的重大部署,是總臺機構改革向縱深推進的重要標誌。時政新聞中心整合原中央三台時政報道力量,是總臺新聞報道的第一梯隊,是總臺融合傳播的第一抓手,是確保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領袖風采春風化雨、潤物無聲、“飛入尋常百姓家”的第一窗口,是堅持以領袖的高度就是宣傳報道追求的高度為標準的第一陣地。

  第一,旗幟鮮明講政治,做政治家辦臺的“時政標桿”。時政新聞,首先是姓黨,政治導向必須時時刻刻擺在第一位。時政新聞中心要在講政治上堅持最高標準、最嚴要求,把講政治融入全體員工的血液之中。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尤其是要深刻認識“兩個維護”的明確內涵和要求。要站在政治家辦臺的高度,打造中國傳媒領域的時政新聞標桿。提高責任意識、危機意識、風險意識,牢牢守住安全生産、安全播出的底線。

  第二,用專業能力講政治,追求最高標準,建設“時政質量”。時政新聞中心要以傳播效果為導向,用專業方式講政治,用專業水準引領新聞輿論。要以努力創作出與人民領袖崇高形象相匹配、無愧於偉大時代和歷史、無愧於祖國和人民的時政報道精品為目標,注重新聞性、藝術性、思想性,推進全平臺、全樣態、全手段、全媒體傳播。要追求高質量發展,以精益求精、一絲不茍的專業精神,為時代立傳,為國家留史。要充分尊重電視傳播規律,用生動鮮活的電視語言講好新時代中國領導人的故事,提升領袖報道的傳播力、感染力。

  第三,全力推進融媒體發展,打造新媒體傳播的“時政氣象”。中國的時政新媒體産品必須有大國氣質,總臺的時政新媒體産品必須有總臺氣場。時政新聞中心要堅持守正創新,堅持“臺網並重、先網後臺、移動優先”,善創新、放得開、把得穩。重大時政報道要堅持深度融合,一體策劃、一體調度、一體實施,發揮1+1+1>3效應,推動機構改革真正産生“化學反應”。要圍繞總臺“5G+4K/8K+AI”戰略,做到全媒體産品豐富、全媒體思維活躍、全平臺傳播勢頭旺盛,成為中央主流媒體打造“全程媒體、全息媒體、全員媒體、全效媒體”的成功範例。

  第四,從嚴管理,加強隊伍建設,鍛造“時政鐵軍”。時政新聞中心要站在黨和國家全局的高度加強隊伍建設。要切實加強黨建工作,堅持黨建和業務工作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同考核。要抓好建章立制和反腐敗工作,嚴字當頭、正風肅紀。要嚴格貫徹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切實把住政治關、導向關、人員關,以過硬的政治水準做好時政報道工作。要把人才隊伍建設作為重中之重,培養造就一支政治能力強、專業素養優、工作作風好的時政報道隊伍,錘煉過硬的腳力、眼力、腦力和筆力,尤其要注重年輕記者的培養。要以鐵一般的信仰、鐵一般的信念、鐵一般的紀律、鐵一般的擔當,打造靠得住、拉得出、打得贏的“時政鐵軍”。

  慎海雄要求總臺各職能部門、各相關機構全力支持時政新聞中心的工作,要建立時政報道統籌機制,尤其是要全力保障重大主題報道精心籌劃、精細實施、精彩呈現。新聞中心要加強對時政新聞中心工作的指導。要樹立“全臺一盤棋”的思想,集中總臺優勢資源,全力以赴做好時政新聞報道,為建設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貢獻力量。

  時政新聞中心召集人申勇彙報了籌備工作。總臺總編室、人事局、機關紀委負責人參加會議。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時政新聞中心成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