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軍事節目中心成立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1月18日 11:53
央視網 | 2019年11月18日 11: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1月9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軍事節目中心正式成立。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出席大會並講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主持會議並宣讀總臺黨組《關於成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軍事節目中心的決定》。總臺編務會議成員李挺、黃傳芳參加大會。

  慎海雄指出,成立軍事節目中心,標誌著總臺機構改革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總臺國防軍事宣傳掀開了新的一頁。軍事節目中心全體幹部職工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決心,勠力同心開創新征程,全力做好國防軍事宣傳報道,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凝聚強大力量。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引領,深入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軍事節目中心的核心工作和第一要務就是宣傳好闡釋好習近平強軍思想,要把深入宣傳習近平強軍思想融入到各檔節目、各傳播平臺。要講求傳播規律和傳播方法,提高針對性、實效性,潛移默化、潤物無聲,讓習近平強軍思想飛入軍營、哨所,成為新時代指引國防和軍隊建設高揚的旗幟。要堅持以領袖的高度就是宣傳報道追求的高度為標準,站在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時代特徵上來把握方向、謀劃工作,全方位報道在習近平強軍思想指引下,我國國防和軍隊建設新成就,生動展示人民軍隊新風貌,把國防軍事頻道及軍事廣播節目辦成深入宣傳習近平強軍思想的堅強陣地,辦成展現人民軍隊在新時代不斷開創強軍事業新局面的重要平臺。

  第二,堅持守正創新,打造精品力作,不斷提高國防軍事宣傳的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要加強創新創優,大力推進高質量發展,進一步運用新理念、新方法,提升報道的針對性、貼近性,增強傳播效果。要突出專業特色,加強自主策劃,鞏固國防軍事領域宣傳報道的制高點,特別要注重圍繞有關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重要節點、重要活動等,打造獨家、權威的報道,彰顯頻道定位,擴大傳播影響。要拓展傳播渠道,深化融合傳播,按照“臺網並重,先網後臺,移動優先”的理念,建設好運用好新媒體新平臺,精心打造融媒體産品,積極構建傳播矩陣,讓主流聲音傳播得更廣,引領力更強。

  第三,錘煉過硬隊伍,嚴格陣地管理,為軍事節目中心長期健康發展奠定基礎。軍事節目中心是一個特別需要講求政治性、思想性、紀律性的部門,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打造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過硬隊伍,以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履行好職責使命。要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嚴格內容審核把關,切實加強安播管理,確保重大宣傳報道絕對安全。要建立完善規章制度,用制度嚴格管理,用制度要求隊伍,確保各項工作健康、有序運行。

  軍事節目中心籌備組召集人劉智力概要彙報了中心籌備工作情況。軍事節目中心下設綜合部、策劃部、新聞編輯部、新聞採訪部、專題節目部、項目部、融媒體部、頻道編輯部和廣播節目部。總臺辦公廳、總編室、人事局和解放軍新聞傳播中心廣播電視部負責人,軍事節目中心籌備組業務骨幹、原央廣軍事宣傳中心員工代表60多人參加成立大會。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軍事節目中心成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