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語版《習近平喜歡的典故》和《我們走在大路上》在巴西首播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1月12日 11:21
央視網 | 2019年11月12日 11:2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在國家主席習近平赴巴西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之際,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製作的兩部葡萄牙語版專題片《習近平喜歡的典故》和《我們走在大路上》,當地時間11月11日在巴西旗手傳媒集團全媒體平臺開播上線。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陳佩潔,巴西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巴西旗手傳媒集團總裁薩阿德等出席開播上線儀式。

  慎海雄在致辭中説,今年是中國與巴西建交45週年,中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兩國元首的引領下不斷深化,已成為南南合作的典範。《習近平喜歡的典故》和《我們走在大路上》兩部葡語版專題片的開播,將為巴西民眾深入了解今天的中國打開一扇窗戶,讓巴西受眾有機會領略習近平主席魅力風采,更加真切地感受古老中國70年巨變特別是中國人民進入新時代所呈現的精氣神,加深兩國人民的文化交流交融。

  薩阿德、多利亞等嘉賓在致辭中對兩部作品給予高度評價,認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裏充滿了哲學性的思考,習主席通過回溯中國歷史和古代哲人的思想來審視當今,充分體現了他深植于中國歷史的人民情懷。習主席始終將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放在最優先位置。《我們走在大路上》則用大量的史料講解了新中國的發展歷程和成功“密碼”,值得其他國家借鑒。

  《習近平喜歡的典故》圍繞“為民”“立德”“修身”“家風”“孝道”“廉政”多個主題,生動展現了習近平主席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從中汲取治國理政智慧的理念。《我們走在大路上》以詳盡的史料生動講述了中國大地70年來發生的巨變。此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已經將這兩部作品譯成英語、意大利語、希臘語等多種語言在全球發佈,覆蓋數十億海外受眾,獲得廣泛關注和熱評。

  當天,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旗手傳媒集團合辦的日播電視新聞專欄《中國故事》也同時推出。

  旗手傳媒集團是巴西重要的主流綜合性商業媒體集團,成立於1937年,其電視臺、電臺的影響力長期位居巴西和南美洲前列。旗下擁有40多個傳媒品牌,覆蓋人口超過1.5億 。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葡語版《習近平喜歡的典故》和《我們走在大路上》在巴西首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