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領導檢查進博會宣傳報道準備工作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1月04日 00:25
央視網 | 2019年11月04日 00: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在即。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各項宣傳報道工作已全面展開,開幕式直播準備工作全部就緒。

  11月3日,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在上海檢查總臺進博會宣傳報道準備工作。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周慧琳,進博會相關部門負責人等一同參加。

  慎海雄一行先後來到進博會開幕式主會場、IBC總臺工作區域以及位於國家館、品質生活館和醫藥館的新聞中心、財經節目中心直播室,以及設置在黃浦江邊的新聞中心、華語環球節目中心的外景直播演播室檢查各項準備工作落實情況和節目製作情況,看望一線編輯記者和技術系統員工。當晚,慎海雄一行來到位於徐匯濱江的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長三角總部,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聽取各系統彙報。

  慎海雄強調,第二屆進博會報道是繼總臺圓滿完成國慶七十週年報道任務之後,檢驗我們實力水平、戰鬥力的又一場大仗。全體同志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以領袖的高度就是宣傳報道追求的高度為標準,大力弘揚國慶七十週年報道中精益求精、一絲不茍、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精心謀劃、週密組織,細化每一個環節、做精每一個節目,要滿懷拉得出、打得贏、敢勝利的作風,堅持世界一流、歷史最好的標準,確保進博會宣傳報道萬無一失、精彩成功。總臺負責人孫玉勝、姜文波、錢岳林等參加。

  為做好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宣傳報道工作,總臺前方共投入1350人參與新聞報道、專題節目製作和直播工作。在進博會場館及黃浦江邊搭建了兩千余平米的工作間和演播室。策劃了近百項重點項目,覆蓋了新媒體、電視、廣播等全媒體平臺。將有十個電視頻道、大灣區之聲等重點廣播頻率和央視新聞等主要新媒體平臺直播開幕式,並通過多語種平臺對外廣泛傳播。本屆進博會報道總臺特別強化新媒體傳播及新技術引領,利用5G+4K/8K+AI、VR、航拍、燈光秀等方式全方位、立體化、集群式展開報道。在報道重點和選題立意上突出與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宣傳、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宣傳有機銜接、一體設計,全面彰顯總臺奮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創新實踐和突出成果。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領導檢查進博會宣傳報道準備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