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召開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宣傳報道總結表彰大會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0月29日 18:27
央視網 | 2019年10月29日 18: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0月25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宣傳報道總結表彰大會。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出席並講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閻曉明主持會議,並宣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關於表彰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宣傳報道集體和個人的決定》。大會為4個記功集體、21個嘉獎集體頒獎。

  慎海雄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宣部的統一組織和北京市的大力支持下,在中辦、軍辦、公安部等的有力協調下,總臺全體同志發揚精益求精、一絲不茍、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向全世界奉獻了一場大氣磅薄、行雲流水、震撼人心的視聽盛宴,實現了“世界一流、歷史最好”的目標,受到中央領導同志充分肯定和社會各界廣泛讚譽,圓滿完成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交給總臺的神聖而光榮的使命任務。

  慎海雄指出,這次國慶70週年宣傳報道,是中央對總臺幹部隊伍的一次集中檢閱,是總臺人對新中國70華誕的一次深情禮讚,是總臺這艘傳媒航母融合傳播優勢的一次完美呈現,是全體幹部職工在海內外中華兒女面前的一次盛大亮相。我們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國慶直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領導同志重要要求,全臺上下齊心協力、奮勇爭先,向黨和人民交上了一份精彩的答卷。一是全臺上下全力以赴,大兵團作戰如行雲流水、有條不紊。堅持全臺一盤棋,加強統籌謀劃、上下聯動,全臺總計5200余人直接參與,傾全臺之力實現了國慶盛典宣傳報道的成功、精彩、難忘。這是中國電視人有史以來重大直播活動中投入力量最大的一次,是歷次重大宣傳報道中最為精彩、最有創意、反響最熱烈的一次。二是直播報道刷新紀錄,完美呈現盛世盛典的永恒華章。組建中國電視史上規模最大、設備最先進、技術最複雜的直播系統,採用“天鷹座”索道攝像機、無人機、5G、4K/8K、VR等新傳播手段,創下多個歷史第一。三是融合傳播優勢顯著,用宏大極致的視聽盛宴向全世界展現新時代中國形象。10月1日,15個電視頻道、15個廣播頻率,以及各主要新媒體平臺同步直播國慶盛典,其中大灣區之聲首次使用粵語全程直播,電視觀眾規模、新媒體視頻直點播收看次數、新媒體話題總閱讀量、新媒體端收聽量等各項數據均創歷史紀錄。四是精品節目濃墨重彩,唱響禮讚新中國、奮進新時代的昂揚旋律。推出全球首部“4K直播電影”《此時此刻——共慶新中國70華誕》,併發布電影粵語版、少數民族語言版,陸續推出6部國慶主題音像製品及《大閱兵2019》6種外語版、普通話版。國慶宣傳主線貫穿全年,圓滿完成《壯麗70年 奮鬥新時代》等系列報道,推出一大批廣播電視精品力作,有力營造了喜迎國慶盛典的良好氛圍。

  慎海雄指出,我們要深刻認識到,成績的取得,凝聚著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懷厚愛。習近平總書記高瞻遠矚、深謀遠慮,把慶祝活動放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中運籌考量,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指揮,領導我們取得國慶宣傳報道工作的圓滿成功。做好總臺各項工作的根本和前提,就在於始終自覺堅決向習近平總書記對標看齊,做到一切行動聽號令、聽指揮,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定不移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成績的取得,凝聚著總臺深化融合發展的強大合力。我們牢牢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要守正創新、把新媒體新平臺建設好運用好”等重要指示為指導,敢於突破、勇於創新,深度融合、優勢集聚、資源共享的機構改革成效得到進一步彰顯,顯示出強大的融合傳播優勢。成績的取得,凝聚著全臺廣大幹部職工的拼搏奮鬥。國慶盛典的精彩完美,離不開總臺人的巨大奉獻。實踐表明,我們的隊伍是拉得出、打得贏、敢勝利的“鐵軍”。

  

  

  慎海雄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國慶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再接再厲、以利再戰,奮發有為、再立新功,深刻發掘國慶報道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使之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朝著辦成“世界一流、歷史最好”的總臺這個目標努力奮鬥。一要高舉思想旗幟,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成為新時代最強音。繼續錘煉國慶宣傳報道中始終堅持的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把講政治作為第一位的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築牢總臺事業發展的思想根基。聚力打造總臺“頭條工程”,生動講好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管黨治黨、愛民為民的故事,匯聚起擁護核心、愛戴領袖的強大正能量。持續擦亮《央視快評》《國際銳評》《玉淵譚天》等總臺評論言論品牌。將國慶盛典的效應,與做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澳門回歸20週年等重大宣傳報道相結合,引導全體中華兒女唱響時代讚歌、共享祖國榮光。二要堅持守正創新,堅定不移推動總臺高質量發展。深化拓展國慶報道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海闊天空想、腳踏實地幹,牢牢掌握高質量發展的主動權。深化“臺網並重、先網後臺、移動優先”戰略,積極構建“5G+4K/8K+AI”的全新戰略格局。以國慶盛典良好的對外傳播成效和國際輿論氛圍為契機,趁熱打鐵、順勢而上,潤物無聲、潛移默化地傳播中華文化、傳遞中國聲音。三要抓好風氣建設,鍛造讓黨和人民放心滿意的“新聞鐵軍”。持續深化國慶報道中十拿十穩、萬無一失的嚴實作風,嚴格貫徹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切實把住政治關、導向關、人員關。抓好建章立制和反腐敗工作,嚴字當頭、正風肅紀。把人才隊伍建設作為重中之重,紮實開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形成建功新時代、爭創新業績的生動局面,不斷夯實建設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人才基礎。

  慶祝大會電視直播團隊代表何紹偉、聯歡活動電視直播團隊代表張曉海、音響保障團隊代表師雄、技術保障團隊代表周磊、專題片《我們走在大路上》團隊代表閆東、廣場播音員團隊代表賀紅梅、大灣區之聲團隊代表陳星、經營保障團隊代表任學安、宣傳統籌團隊代表王英澤、行政後勤保障團隊代表張淩雲分別發言。

  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趙子忠、胡邦勝、孫玉勝、姜文波、李挺、朱彤、黃傳芳、劉曉龍、王文俊,原三台臺領導袁正明、張寧、彭健明、任謙、錢岳林、董為民、張紅梅、姜海清,各部門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職工代表等參加大會。各地記者站通過視頻會議系統參加會議,全臺幹部職工通過閉路電視系統觀看直播。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召開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宣傳報道總結表彰大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