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召開國慶70週年宣傳報道動員大會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9月16日 20:02
央視網 | 2019年09月16日 20: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9月4日,總臺召開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宣傳報道動員大會。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作動員講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閻曉明主持會議。原三台臺領導趙子忠、趙忠穎、胡邦勝、孫玉勝、袁正明、薛繼軍、姜文波、李挺、朱彤、黃傳芳、王文俊、董為民、錢岳林、楊文延、史敏、姜海清、張紅梅、王聯、任謙參加會議。

  慎海雄強調,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宣傳報道,是黨中央交給總臺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一切工作,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落實黨中央要求,把確保直播和內容安全作為對總臺的政治考驗,作為對總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一次檢驗,確保總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宣傳報道成功、精彩、難忘,奮力實現“世界一流、歷史最好”目標,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厚望。

  第一,按照最高標準、最週密措施,緊扣細節、行雲流水,精心籌備現場直播工作。國慶重要活動直播是重中之重,各直播團隊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總書記關於國慶宣傳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指導,進一步細化任務落實措施。珍惜每一次演練機會,精心設計每一個鏡頭,嚴格按照實戰要求佈置點位,及時發現並解決問題,不斷提高質量水平,確保大氣、穩當、精準,為觀眾提供豐富多彩的視聽盛宴,將恢弘大氣、美輪美奐的內容傳遍全世界。要充分運用“5G+4K/8K+AI”等先進技術和手段,順應新媒體傳播特點,圍繞國慶70週年重要活動,拍攝製作和推出現象級的紀錄電影和融媒體産品,忠實記錄歷史,全面反映重大活動的組織過程,既講求新聞性,又體現藝術性,將宏大敘事與精彩細節相結合,展現歷史縱深感和鮮明時代感,呈現一場新時代的“歡樂頌”。

  第二,週密佈局總臺製作的重點紀錄片、電視劇、文藝節目,以高質量的內容精彩呈現。紀錄片《我們走在大路上》、電視劇《激情的歲月》《奮進的旋律》《希望的田野》、文藝節目《中國歌劇 光榮綻放》等,要努力實現藝術水準和群眾滿意度“兩個有所提高”,讓方向性、藝術性、文化性更加突出,思想性、流暢性、吸納性、可及性更加顯著。要以前瞻性的眼光、時代化的表達,全面鍛造文藝精品。要運用各種新技術新手段,在確保絕對安全的前提下,創新表達方式,推出“獨家V觀”微視頻、《強國有我》、《你好新時代——中國永遠在這兒》等一批觀眾喜聞樂見、愛不釋手的新媒體産品,反映新時代、新氣象、新風貌。要發掘觀眾樂意參與的話題,讓受眾熱議起來,潤物無聲地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把國慶宣傳做出特色、做出新意、做出一流水準。

  第三,確保絕對安全。要以確保內容安全和播出安全為前提,將已有方案深化落地,堅決把“規定動作”落實好。要梳理總結以往國慶宣傳成功經驗,充分調動總台資源,制定詳細方案,強化各項保障,認真開展安全排查,防範化解風險隱患,確保內容、技術、傳輸、人員、線路等各方面各環節安全萬無一失。要加強保密教育管理,嚴防宣傳報道安全事故。要樹立全臺“一盤棋”思想,實現各領域全動員、各方面大協作,各系統、各環節密切溝通、無縫對接,行雲流水、有條不紊,齊心協力完成好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各項工作,圓滿完成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交給總臺的光榮任務。

  王曉真、楊華、李躍山、張曉海、李怡、何紹偉等各有關系統負責人彙報了準備工作情況。總臺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及員工代表260余人參加會議。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召開國慶70週年宣傳報道動員大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