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紀念章頒發儀式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9月12日 22:03
央視網 | 2019年09月12日 22: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9月12日下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紀念章頒發儀式,144位老同志榮獲紀念章。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副臺長閻曉明,原三台分黨組成員,原三台內設機構負責人和職工代表、離退休幹部代表等近500人參加頒發儀式。

  儀式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開始。

  △圖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紀念章頒發儀式現場

  △圖為20位離休老幹部代表出席頒發儀式

  慎海雄為離休幹部代表現場頒發並佩戴紀念章。

  △圖為慎海雄臺長為離休幹部代表佩戴紀念章

  慎海雄在講話中指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前夕,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決定,為新中國成立前參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戰士老同志,新中國成立後獲得國家級表彰獎勵及以上榮譽並健在的人員,頒發“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紀念章,對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總臺舉行隆重的頒發儀式,為獲發紀念章的老同志頒發並佩戴紀念章,就是要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懷送到每一位老同志的心坎上。慎海雄代表總臺黨組向獲發紀念章的144位老同志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總臺所有為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事業作出貢獻的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圖為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在現場講話

  慎海雄説:頒發紀念章是黨中央對離退休老同志的關心關懷。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黨的光榮歷史,愛護老同志就是愛護黨的寶貴財富。在國慶70週年前夕專門頒發紀念章,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老幹部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離退休幹部的親切關懷,體現了黨和人民對老同志歷史貢獻的充分肯定。

  △圖為紀念章頒發儀式現場

  頒發紀念章,是對總臺全體幹部職工的一次鞭策激勵。不忘本來才能開闢未來,善於繼承才能更好創新。中央向總臺144位同志頒發紀念章,既是對總臺取得的歷史成績的充分肯定,更為我們做好當前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們要始終銘記老幹部的歷史功績,倍加珍惜老同志創造的寶貴精神財富,在接續奮鬥中把握正確前進方向,在繼承優良傳統中堅定理想信念,激發新擔當,展現新作為,奮力打造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要認真學習老幹部的堅強黨性,忠心耿耿、錚錚鐵骨,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把講政治作為第一位的要求,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第一位的標準,自覺堅決向習近平總書記對標看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圖為紀念章頒發儀式現場

  慎海雄説,頒發紀念章,是對我們做好老幹部工作的一份責任要求。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做好老幹部工作,多次作出重要論述,強調老幹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家家有老人,人人都會老,老同志們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對老同志關心得再多也不為過,必須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把黨中央關於老幹部工作的各項方針政策落到實處。

  △圖為獲發紀念章的離休幹部代表在儀式現場

  慎海雄強調,總臺離退休幹部隊伍龐大、人才雲集,離退休老同志經過風雨、見過世面,受過考驗、作過貢獻,對黨的事業無比忠誠,對總臺懷有深厚感情,是總臺的寶貴財富。要保護髮揮好老同志關心總臺發展的熱情,鼓勵老同志們積極建言獻策,多出好主意、多提好建議,為總臺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總臺離休幹部代表黃惠群、魏建群、陳文清分別作了熱情洋溢的發言。

  △圖為離休幹部代表黃惠群發言

  △圖為離休幹部代表魏建群發言

  △圖為離休幹部代表陳文清發言

  全體人員齊聲高唱《歌唱祖國》,紀念章頒發儀式在熱烈、莊嚴、隆重的氣氛中結束。

  △圖為全體人員齊聲高唱《歌唱祖國》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紀念章頒發儀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