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文藝節目中心完成“記者再走長征路”文化文藝慰問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8月30日 11:59
央視網 | 2019年08月30日 11: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6月至8月,總臺文藝節目中心帶領文藝工作者走進江西于都、福建長汀、廣西興安、貴州遵義、四川瀘定、寧夏將臺堡、甘肅會寧,圓滿完成“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記者再走長征路”文化文藝慰問。

  一是大力弘揚長征精神。組織百餘名總臺主持人、編輯導演和著名表演藝術家、優秀青年演員深入基層一線慰問演出,真聽、真看、真感受,在於都中央紅軍長征第一渡、長汀松毛嶺戰鬥烈士紀念碑、遵義紅軍烈士陵園、興安湘江戰役紀念館等地共同學習英雄事跡,傳承長征精神。二是大力踐行“四力”。深入城鄉村鎮,在寧夏固原體驗“紅軍粉”製作過程,在貴州遵義與婁山關紅軍小學孩子重溫歷史,在甘肅會寧體驗扶貧攻堅豐碩成果;在沿線中小學通過入隊入黨儀式、繪畫交流、故事分享等方式,鼓勵青年學生在新長征路上牢記傳統、刻苦學習,為祖國作出更大貢獻。三是“微黨課”生動新穎、充滿真情。“和總書記聊家常”“紅軍不怕遠征難”“永遠跟黨走”等微黨課,引發慰問團隊成員激烈討論和真誠互動,表示將在創作的路上邁開大步,在新長征路上再次出發。四是融媒體整合聯動,網絡傳播正面積極。《人民日報》、新華社等主流媒體利用重點版面廣泛報道,在新媒體平臺發佈的相關短視頻累計播放量突破6300萬,網絡話題“新長征路上有我”閱讀量達1.6億。網友評論稱,“這樣的活動特別有意義。當代青年就應該多了解歷史,不要忘記我們的前輩們為何出發。”

編輯:陳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文藝節目中心完成“記者再走長征路”文化文藝慰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