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召開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8月29日 16:45
央視網 | 2019年08月29日 16: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8月23日上午,總臺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原三台臺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胡邦勝、姜文波、朱彤、黃傳芳分別彙報總臺四個調研組的調研情況。中央第十五指導組成員李濤、趙芳到會指導。

  慎海雄指出,總臺黨組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題教育期間成立四個調研組,從建好用好新媒體新平臺、加強國際傳播、打造文藝影視精品力作、狠抓風氣建設四個方面,深入基層一線開展形式多樣的調研活動,把客觀情況摸清楚,把實際底數摸清楚,把存在問題摸清楚,把發展需求摸清楚,拿出硬招實招管用招,推動總臺高質量發展。

  慎海雄強調,要把這次調研成果及時運用到工作中,並繼續堅持調查研究,及時發現解決總臺建設發展中遇到的新問題新情況。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推動總臺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要堅持守正創新,充分發揮新技術的引領帶動作用,依託總臺“5G+4K/8K+AI”全新戰略格局,進一步創新節目形態、豐富分發手段、優化用戶體驗,加速總臺的全面轉型升級與創新融合發展,深入推進內容生産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二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把握時代發展脈搏,用心用情用功抒寫偉大時代,不斷推出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以高質量的文化供給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幸福感。要總結用好《亞洲文化嘉年華》等重大活動的成功經驗,在國慶文藝轉播中凝心聚力、精益求精,以“世界一流、歷史最好”為標準,奮力實現藝術水準和人民滿意度的“兩個有所提高”,彰顯總臺強大的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要加快推進頻道、頻率和新媒體平臺改版,確保在國慶前嶄新亮相、更勝一籌。三要緊緊圍繞“當前外宣工作處於歷史最好時期,同時也面臨最大壓力”這一重大判斷,把最好時期用好,把壓力轉化為動力和機遇,整合外宣資源,發揮自身優勢,著力構建總臺對外傳播工作新格局。要充分研究國際輿論場的新變化,加快推進各駐外機構、人員、業務等資源的深度融合、優勢互補。要加快建立對外傳播工作快速反應機制,確保實現重大國際新聞自採率與西方主流媒體不相上下、涉中國的重要新聞首發率保持全球首位。要在對外傳播中敢於交鋒亮劍,面對熱點問題做到迅速發聲、有力回應。四要狠抓風氣建設,加強警示教育,防範廉政風險,推動總臺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各職能部門與紀檢部門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把風氣建設抓緊抓實、抓出成效。要把監督貫穿風氣建設始終,持之以恒抓作風建設,強化建章立制,從“立、查、懲、教”入手,探索建立起制度、監督、懲戒、教育“四位一體”的長效工作機制。

  總臺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編輯:任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召開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