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離退休幹部局成立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8月14日 19:14
央視網 | 2019年08月14日 19:1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8月6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離退休幹部局正式成立。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出席成立大會並講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主持會議並宣讀總臺黨組《關於成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離退休幹部局的決定》。央視紀檢組組長黃傳芳參加大會。

  慎海雄強調,離退休幹部是總臺的寶貴財富,做好離退休幹部工作,是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是總臺義不容辭的職責。一要牢牢把握新時代離退休幹部工作的政治方向。要加強自身政治建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離退休幹部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結合總臺工作實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要按照黨中央關於全面做好離退休幹部工作的要求,深入細緻地做好離退休幹部工作,有針對性地加強政治引領、政治教育、政治學習,實現離退休幹部學習教育全覆蓋、常態化。要切實把好選人用人關,讓政治素質好、工作能力強、作風過硬的同志到離退休幹部局工作,選好配強工作力量。二要創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機制,凝聚和激發離退休幹部正能量。要做好制度對接,確保中央各項政策更精準、更有效地落實在離退休幹部身上。要完善離退休幹部服務基礎設施建設,辦好老年活動中心,創辦老年大學,豐富文體活動,創造良好條件,提升離退休幹部的獲得感、幸福感。要激發離退休幹部關心總臺發展的熱情,引導他們為推動總臺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三要紮實做好離退休幹部服務工作,提升服務水平。每個人都有老的時候,只要符合規定,為老同志服務再多也不為過。要牢固樹立服務意識,堅持以人為本,關心照顧好離退休幹部生活,解決實際困難,真正做到“細緻入微”“無微不至”,讓離退休幹部老有所養、老有所醫、老有所教、老有所學、老有所為、老有所樂。

  總臺離退休幹部局籌備組召集人牛道斌彙報離退休幹部局組建工作方案。離退休幹部局下設綜合處、黨務工作處、生活保障一處、生活保障二處、文體活動一處、文體活動二處。原三台人力資源管理中心和央廣地方記者中心處以上幹部及部分業務骨幹100余人參加成立大會。        

編輯:陳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離退休幹部局成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