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財務局成立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7月29日 18:08
央視網 | 2019年07月29日 18:0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7月24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財務局正式成立。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出席成立大會並講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主持會議並宣讀總臺黨組《關於成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財務局的決定》。原三台臺領導黃傳芳、王文俊、董為民、張紅梅參加大會。

  慎海雄指出,財務局是總臺極其重要的職能部門,是總臺的服務窗口、形象窗口,承擔著資金籌集、成本管控、資産管理、財務監管等重要職責。財務局成立後,要按照建設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總體要求,緊緊圍繞總臺發展戰略,精心服務,主動作為,為總臺事業發展提供有力的資金支持和財務保障。一句話,就是要為總臺管好錢、理好財、把好關。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賦予總臺的神聖職責和使命。全體財務幹部職工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積極配合總臺一體化發展、全媒體傳播、全平臺覆蓋的融合傳播新要求,充分履行好財務職責,建立健全財務規範和標準,為全臺各項業務順利實施提供科學專業的支持。

  第二,增強服務能力。要緊緊圍繞總臺發展目標、重點任務,以財經法規為依據,以規範管理為手段,以保障發展為目標,將管理寓服務中。在中央領導同志的關懷下,財政部賦予總臺的專門政策,要認真用好,推動政策紅利落地,既促進事業進一步發展,又提高職工福利待遇,做到用事業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要做好財務建章立制,抓緊建立總臺財務管理制度框架體系,健全財務內部控制機制。要做好資金規劃和統籌,圍繞總臺深入推進媒體融合、“5G+4K+AI”戰略佈局、高質量發展改版工作、資源整合、新媒體新平臺建設、打造“網紅”和主持人工作室等重點工作,提供有力的資金和財力保障,同時嚴格資金管理、審核和使用規範,力求發揮最大效益。要堅持問題導向,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認真研究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需求、新問題,全面梳理各項業務鏈條,滿足業務一線發展需求,實現“只跑一次”或“上網一次”的目標。

  第三,加強隊伍建設。一要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學習。總臺是意識形態重鎮,財務工作必須同樣講政治。要全面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斷提高理論水平、政治素養。進一步加強財經知識學習,開展多種形式的業務培訓,更好地擔負起總臺財務管理的重任。二要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把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要求落實到財務工作的每個環節、每個崗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三要&&遵守國家財經法規。紮緊制度籠子,堵塞管理漏洞,防範財務風險,嚴格按制度辦事、按程序辦事,保證全臺各項業務都在制度規範內進行。做好財務政策解釋和解讀,爭取全臺各部門、各單位對財務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總臺財務局籌備組召集人張紅梅對財務局組建工作情況作了概要説明。財務局下設綜合處、預算管理處、財務管理處(派出機構財務管理處)、收入核算處、會計核算一處、會計核算二處、會計核算三處、績效管理處、國有資産管理處、政府採購處、企業財務處、資金結算處。原三台財務管理中心處級以上幹部和部分業務骨幹約130人參加成立大會。                          

編輯:陳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財務局成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