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體育青少節目中心成立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7月26日 17:37
央視網 | 2019年07月26日 17:3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7月19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體育青少節目中心正式成立。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出席成立大會並講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主持會議並宣讀了總臺黨組《關於成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體育青少節目中心的決定》。原三台臺領導袁正明、黃傳芳、彭健明、史敏參加大會。

  慎海雄強調,作為總臺最具活力、創意、靈動的一個部門,體育青少節目中心要堅持守正創新、奮力拼搏、出奇制勝,以實際行動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轉化為幹事創業的強大動力,打造越來越多叫得響、傳得開、立得住的精品力作,實現藝術水準和群眾滿意度“兩個有所提高”,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豐收,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不辜負黨中央、中宣部和總臺全體職工的信任和希望。

  第一,主動作為、乘勢而上,守好黨的宣傳輿論主陣地。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中宣部和總臺黨組的決策部署上來,舉好精神之旗、立好精神支柱、建好精神家園,以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方式,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飛入尋常百姓家”。

  第二,聚焦高質量發展,從機構融合、媒體融合、産業發展方面進一步推動形成“化學反應”,真正産生1+1+1>3的“倍增效應”。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創辦奧林匹克頻道的重要指示精神,蹄疾步穩做好奧林匹克頻道的籌備工作,尋找最佳時間節點,集中優勢資源和平臺,做到“驚艷亮相”,充分體現國家站位和總臺水準,突出奧林匹克特質,弘揚奧林匹克精神。要針對不同主體受眾,生動宣傳闡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少年兒童“從小學習做人、從小學習立志、從小學習創造”“體育是實現中國夢的重要內容,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凝心聚氣的強大精神力量”等重要論述,全方位創新理念、內容、體裁、形式、方法、手段、業態、體制、機制,實現宣傳效果更加入腦入心、潤物無聲。要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改版工作,著力做好新中國成立70週年、暑期特別編排、2019年世界軍人運動會等重點宣傳內容,為新中國70華誕持續營造濃厚輿論氛圍。要積極推動産業化發展,在堅持社會效益優先前提下,合理利用優質社會資源,創新合作方式和方法,積極助力總臺産業經營的新局面。要堅持“臺網並重、先網後臺、移動優先”,努力提升用戶思維、堅持用戶導向,全面實施內容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強化對青少年成長的科學引導和貼心服務,充分整合各類優質體育賽事資源,實現從“聚集用戶”到“影響用戶”的轉變。

  第三,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抓緊抓實隊伍管理,打造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高素質隊伍。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反對腐敗,織密黨風廉政建設網,切實抓好風氣建設,落實好“三重一大”“一崗雙責”等制度要求,係牢“安全帶”,不越雷區、不踩紅線、不存僥倖,清清楚楚、乾乾淨淨做人。要根據新的職責分工履行好職能,優化管理流程,快速形成新的強大戰鬥力。幹部職工之間要互相幫助,互相提醒,與人為善,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要加大人才培養儲備力度,著力推出更多名記者、名編輯、名導演、名製作人,大力培養年輕人,以傳幫帶的培養模式推動形成新人能人輩出、事業不斷前進的良好局面。要進一步完善制度設計,形成正向激勵機制,敢創新不逾矩,守底線勇開拓,最大力度釋放精品創作的生産力和積極性,使職工個人成長與總臺事業高速發展同步,進一步營造朝氣蓬勃、活力四射、人人自豪的文化氛圍,做國內國際專業領域的先行者、開拓者和領跑者。

  體育青少節目中心籌備組召集人曹毅概要彙報了中心籌備情況。體育青少節目中心下設綜合部、統籌規劃部、新媒體部、體育頻道編輯部、體育新聞部、體育賽事頻道編輯部、體育競賽部、運營合作部、少兒頻道編輯部、少兒頻道節目部、特別節目部、動畫管理部。總臺相關部門負責人,原央視體育頻道、少兒頻道處級以上幹部等和部分業務骨幹,原央廣《小喇叭》節目負責人約270人參加成立大會。         

編輯:陳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體育青少節目中心成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