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總經理室成立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7月19日 20:08
央視網 | 2019年07月19日 20:0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7月17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正式成立。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黨組書記慎海雄出席成立大會並講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黨組成員閻曉明主持會議並宣讀了總臺黨組《關於成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的決定》。原三台臺領導薛繼軍、黃傳芳、王文俊、彭健明、董為民參加大會。

  慎海雄強調,總臺總經理室成立,標誌著總臺經營工作和産業發展進入新階段。總經理室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立足總臺“5G+4K+AI”戰略佈局,把握經濟發展機遇,主動作為,奮勇拼搏,不負中宣部領導和總臺黨組厚望,不負幹部職工期待,為建設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提供強有力的經濟保障。

  第一,經營工作同樣要講導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正確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貫穿廣告營銷、版權開發、資本運營、安全播出等經營工作的各個環節。持續加大公益廣告創作力度,全力打造“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時代楷模”等主題公益廣告,以溫暖人心的精品力作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持續擴大“廣告精準扶貧”及“國家重大工程公益傳播”項目成果,助力更多貧困地區堅決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反映共和國70年的山河巨變和輝煌成就。

  第二,産業經營思路要進一步創新開拓。要適配總臺建設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奮鬥目標,構建總臺經營體系,實現大文化、大資本、大經營的戰略藍圖。要進一步明晰事業産業協同發展路徑,加強資源整合配置,充分利用市場化手段,做大做優總臺産業。要大力拓展多元化經營,改變單一依靠廣告創收現狀,向資本資産要效益,推動版權與廣告整合經營,深挖優勢資源潛力,加大優質IP全産業鏈開發,為創收廣開源、注活水,實現收益最大化。要優化戰略佈局,依託總臺強大內容和牌照資源,全力打造“內容+平臺+渠道+服務”的媒體生態體系,拓展完善全産業鏈,提升總臺系統競爭能力、融合發展水平。要培育資本運作能力,探索混合經營和股權激勵改革工作,以“文化+金融”補足發展短板。要不斷提升生態鏈結力,與産業上下游、社會各界深入合作,在政務服務、增值服務、版權開發、經營拓展等領域開拓探索,不斷發展新業態,獲得新空間,贏得新機遇。要以整合營銷思路設計好總臺各類資源經營主體,避免發生“左兜裝到右兜”的情況,做大做強各類業務。

  第三,廣告經營要有新突破。要深挖總臺優勢資源,多措並舉開發廣告客戶、穩住大客戶、拓展創收新渠道。要突破以廣告資源售賣為主的單一收入結構,以産業思維革新廣告經營體制,用多種手段、多種工具深入挖掘總台資源價值,向廣告産業的上下游拓展。要發揮廣告資源的市場價值,嘗試以廣告資源折合股權的形式,對前景廣闊的創新型企業進行投資,參與企業未來成長分紅。要加大新媒體經營力度,策劃推出更加符合互聯網傳播特性的廣告産品,擴大新媒體廣告增量。

  第四,隊伍建設要常抓不懈。面對紛繁複雜的市場經濟環境,必須抓緊抓實抓細建章立制工作,紮緊制度籠子,堵塞管理漏洞,從制度上剷除腐敗空間、剷除腐敗土壤。要狠抓隊伍建設,作風要硬、管理要嚴、學習要強。各級領導幹部在經濟誘惑面前要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時刻保持頭腦清醒,時刻警惕風險。要遠離紅線與雷區,慎重交友、注意分寸,不存僥倖,形成守底線勇開拓、敢創新不逾矩的氛圍,本著對黨和人民負責,對個人和家庭負責的態度,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穩穩噹噹把經營工作做紮實。

  總臺總經理室籌備組常務副召集人任學安彙報了總經理室組建工作方案。總經理室下設綜合部、戰略投資部、運營考核部、市場推廣部、合同管理部、廣告資源管理部、廣告播出部、廣告監審部、公益廣告部、電視廣告經營部、廣播廣告管理部、新媒體業務部、權益維護部,下設3個二級事業部:廣告運營中心、版權運營中心、報刊管理中心。總臺人事局籌備組相關負責人,原央視資産管理中心、財務管理中心産業管理處、臺辦公室版權和法律事務室(版權),央廣資産管理中心,國廣國內外宣廣播中心、財務管理中心産業管理辦公室幹部職工約230人參會。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總經理室成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