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新聞節目持續推出G20峰會解讀報道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7月03日 16:51
央視網 | 2019年07月03日 16: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連日來,總臺新聞中心,央視財經頻道、中文國際頻道等持續推出G20峰會後續解讀報道。

  總臺新聞中心聯動駐外記者站,採訪各國專家,充分展現國際社會對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的積極反響和高度評價。《新聞聯播》連續播出英國、日本、美國、沙特、澳大利亞等國學界、商界人士同期,指出中國領導人智慧和方案為世界發展提供新機遇,為全球經濟治理貢獻力量。《環球視線》以“G20峰會上的中國理念獲全球讚譽”為話題,梳理習近平主席此行取得的豐碩成果。

  財經頻道統一挂標“直擊G20”,大小屏融媒體報道峰會。一是聚焦G20峰會各項議程,全面梳理我國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的重大舉措,傳遞中國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的堅定立場,為全球市場注入確定性和信心。二是著力傳遞各方熱烈反響,播發荷蘭首相等國際政要積極評價,體現中國在全球性問題上發揮引領作用。三是積極關注中美元首會晤,及時傳達雙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重啟經貿磋商,美方不再對中國出口産品加徵新的關稅等信息。四是獨家專訪亞太經合組織秘書長、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亞洲開發銀行行長等國際組織代表,傳遞在推動世界經濟持續發展方面的中國主張。五是運用虛擬演播室、動畫等方式,增進觀眾對G20的了解以及中日兩國經貿關係的認識。六是央視財經新媒體高頻次帶來近距離觀察和熱點解讀。

  中文國際頻道《中國新聞》以專家點評、媒體聚焦等形式,及時解讀中美元首會晤相關新聞動態;《中國輿論場》邀請專家就會晤對緩和中美經貿摩擦的積極作用,以及推動雙方進一步磋商的意義展開解讀;《今日關注》推出《中美元首會晤 重啟經貿磋商》節目,邀請專家圍繞中美元首會晤的背景、內容、成果等作進一步深入解讀。

編輯:陳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新聞節目持續推出G20峰會解讀報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