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頻道特別節目《砥礪——新中國體育記憶》播出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6月26日 18:13
央視網 | 2019年06月26日 18: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自6月18日起,央視體育頻道播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系列專題特別節目《砥礪——新中國體育記憶》。

  該節目共140期,分為“人物篇”和“年代篇”兩部分,通過集合大量珍貴的歷史影像以及紮實的史料梳理,介紹新中國體育領域的功勳人物和重要歷史事件,反映中國體育70年間取得的巨大進步和發展。在“人物篇”中,既有新中國體育奠基人賀龍、體育外交家何振梁等功勳人物,也有新中國第一位世界紀錄創造者陳鏡開、第一位世界冠軍容國團、第一位奧運冠軍許海峰、第一位冬奧冠軍楊揚等運動員,以及為不同項目發展作出巨大貢獻的傑出教練等,全面展現為共和國體育事業創造了突出成就的奮鬥者形象。“年代篇”按照時間線索,回顧全運會創立、中國重返國際奧委會、北京成功舉辦奧運會等重大歷史事件及其給中國體育乃至整個中國社會帶來的影響,勾畫出新中國體育事業發展和崛起的軌跡。

編輯:陳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體育頻道特別節目《砥礪——新中國體育記憶》播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