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新聞節目持續報道四川長寧震後救援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6月20日 15:25
央視網 | 2019年06月20日 15: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總臺新聞中心、央視中文國際頻道持續關注四川長寧6.0級地震後救援情況。

  總臺新聞中心一是《新聞聯播》播出“習近平對四川長寧6.0級地震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全力組織抗震救災 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並及時匯集各方面消息,展現震區救援安置實況、國家發展改革委緊急安排資金用於災區基礎設施和公益性設施應急恢復建設。二是新聞頻道各時段持續跟進救援情況,《朝聞天下》《新聞30分》共播出相關報道50條,第一時間製作新聞特寫《災民安置點的震後第一夜》,並跟隨應急管理部、國家衛建委前方工作組勘察危房等。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選推四川觀察、封面新聞、浙視頻、科普中國等矩陣號的18條短視頻,發佈《四川長寧發生6.0級地震地震寶寶平安降生 是個超能吃的仔》《傷員回憶驚魂一刻:被困垮塌房屋 用手機屏幕光源求救》等微視頻,挖掘救援現場特寫、人物故事。截至目前,累計發稿100條、獨家微視頻10條、9場直播,微博話題“四川長寧縣發生6級地震”閱讀量達2.4億。中文國際頻道持續更新地震最新動態,同時關注震區天氣,增加服務性信息提示,避免發生次生災害;進行多檔記者連線報道,及時了解前方救援情況以及政府安置措施。

編輯:陳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新聞節目持續報道四川長寧震後救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