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新聞中心端午報道突出人文氣息家國情懷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6月11日 18:09
央視網 | 2019年06月11日 18:0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新聞中心端午節報道以各地龍舟賽直播、非遺民俗傳承發展以及各行各業“奮楫者”的故事為主線,運用航拍、直播、景觀鏡頭、人物特寫等多種形式,充分凸顯端午節濃厚的人文氣息和家國情懷。

  一是主題鮮明。《新聞聯播》圍繞“家國情懷”“濃情端午”兩大重點推出特別報道,動態展現包粽子、劃龍舟、“網絡拉歌”等假日活動。新聞頻道推出《我的中國“心”》《無悔的選擇》等系列報道,以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背景,生動講述奮鬥者的感人故事。二是內容豐富。結合北京世園會“中國館日”和世界環境日,推出《美麗中國·我的家》《百花齊放 魅力世園》等景觀直播、特別節目,展現近年來各地秉承綠色發展理念所取得成就,聚焦北京世園會中國館日、中華園藝展示區中蘊含的中國生態智慧。同時,持續聚焦假日出行、天氣等服務類信息,及時發佈公路、鐵路、民航等出行情況。三是效果良好。截至6月9日晚,共發佈新媒體稿件90余條,其中微視頻6條,閱讀總量超5000萬;發起移動直播14場,累計觀看量超1000萬。微博話題“端午來啦”閱讀量達3.2億,“粽是故鄉情”閱讀量超7100萬。

編輯:陳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新聞中心端午報道突出人文氣息家國情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