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新聞中心推出“美麗中國我的家”特別報道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6月05日 11:02
央視網 | 2019年06月05日 11: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6月5日“世界環境日”到來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新聞中心策劃推出首個聯合特別報道《美麗中國我的家》,充分展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生態文明建設成就,反映各地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建設美麗中國的生動實踐。

  一是新聞頻道推出《美麗中國我的家》特別編排,通過景觀直播極致美景、記者連線講述故事、百姓自拍曬家鄉風光等方式,反映全國上下為了讓中華大地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環境更優美而付出的艱苦努力,從空中、地面、水上等多角度展現美麗家園,呈現人民群眾在享受生態文明建設成果中的幸福感獲得感成就感。二是中國之聲重點聚焦“環保人物”,記者深入湖州、庫布齊、滇池、長江等環保熱點地區,採訪環保人物,感受環境變遷,突出“美麗中國我的家”和環保需要每個公民的責任意識這一主題。首篇報道《青山更比金山妙》運用獨具江南韻味的湖州《兩山歌》帶聽眾走進綠水青山,聽“民間河長”莫善法講述湖州環保變遷。三是環球資訊啟動《美麗中國我的家》策劃及采編播聯動機制,調派國內外記者發回報道,並提供給國廣各外語媒體編譯刊播。錄音報道《全球新增綠化面積四分之一來自中國,更多森林正在中華大地上舒展》《多位外國嘉賓點讚中國生態文明建設成就》等宣傳效果突出。

編輯:陳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新聞中心推出“美麗中國我的家”特別報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