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6月03日 19:48
央視網 | 2019年06月03日 19: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6月3日,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主持召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精心組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引導總臺全體黨員幹部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事業發展的全過程、各環節,為奮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不懈奮鬥。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全局高度,深刻闡明了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和重點措施,對開展主題教育提出了明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根本指針,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獻,對於我們重溫初心、抖擻精神,擔當使命、砥礪奮進,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總臺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深化認識、提高站位,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可謂高瞻遠矚、正逢其時。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深化思想認識,領悟精髓要義,緊密結合總臺工作實際,不折不扣落實中央部署要求,堅持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永葆奮鬥精神,勇擔職責使命,更加自覺地為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而努力奮鬥。

  會議要求,要精心組織、注重實效,高質量開展好總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作為黨的意識形態重鎮,總臺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具有重要的標桿和示範作用。要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總要求、根本任務和具體目標,突出處級以上領導幹部這個重點,結合實際、創新工作,切實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確保主題教育取得預期效果。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做好新聞宣傳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同推進機構改革結合起來,在解決突出問題上下真功、求實效,切實把教育成果轉化到做好總臺各項工作上來,以工作成果檢驗主題教育實際成效。會議決定,成立以黨組書記為組長的總臺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精心組織好主題教育。各級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當好“領頭羊”,&&謀劃部署、督促指導、學習踐行。

  會議強調,要加強引導、發揮優勢,為全黨主題教育開展營造良好氛圍。充分發揮黨的宣傳輿論主陣地作用,持續策劃推出新聞報道、言論評論、典型宣傳、新媒體産品等,為主題教育開展營造濃厚的輿論氛圍。各頻道、頻率和各新媒體平臺要形成合力、形成聲勢,深入宣傳闡釋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系列重要論述,及時反映主題教育進展成效,凝聚起全黨堅守初心、勇擔使命的磅薄偉力。注重發掘和宣傳正面典型,大力宣傳黨員幹部身邊可信可學的先進人物,讓廣大黨員學有標桿、趕有目標。充分運用總臺國內記者站資源,發揮好觀察哨、排頭兵作用,做好輿論監督。

  會議審議了總臺黨組關於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實施方案,研究了總臺黨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和指導組名單等事項。

  總臺全體領導同志、各部門各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