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多頻道持續融合報道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各項活動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5月21日 15:32
央視網 | 2019年05月21日 15: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央視新聞中心、外語頻道等持續融合報道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各項活動,體現大會“各美其美,美美與共”的核心主旨。

  新聞中心一是直播呈現活動周豐富內容。充分報道“大美亞細亞”亞洲文明展、亞洲文明巡遊、亞洲美食節等,多角度呈現文明周多彩活動。二是多個系列節目展現不同文明對話故事。《志合者·文明説》海採集納跨文化交流中的外國達人故事,透過他們對其它文明的理解展現文明交流的重要意義。《多彩亞洲 美美與共》從影視、戲曲、音樂、文物保護等方面,深入採訪專家、研究者、實踐者,呈現亞洲文化交流的豐碩成果。三是創新策劃新媒體報道。推出《看看你的專屬文物有多奇葩》《揭秘亞洲文物的朋友圈》等H5互動節目,用生動的新媒體手段,盤點各國相互間的文明交流共鑒史。

  外語頻道以合作傳播詮釋亞洲文明交流互鑒主題,聯合韓國、印度、馬來西亞、阿塞拜疆等國家媒體共同製作播出《亞洲文明對話電視論壇》特別節目,以電視辯論方式,喚起人類對文明興衰的思考和文明衝突的警醒;推出《亞洲美食》《亞洲國寶》《對話宗教大師》等系列報道,全面展現亞洲文明豐富包容、共生互融、相互借鑒的特色和發展歷程。

編輯:任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多頻道持續融合報道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各項活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