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持續聚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5月20日 15:20
央視網 | 2019年05月20日 15: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連日來,央視新聞中心、中文國際頻道、外語頻道等持續推出豐富節目,立體報道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突出展現大會對世界的重要意義。

  新聞中心《環球視線》以“深化文明交流互鑒 共建命運共同體”為主題,解讀國際社會對習近平主席主旨演講的積極反響。節目採訪外國政要,並以演播室專家、主持人互動為主線,穿插連線亞太、中東片區記者,展現習近平主席主旨演講引發的強烈共鳴和認同,點明大會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搭建了對話的平臺。此外,以五個AR短片按照“昨天、今天、明天”的思路梳理亞洲壯麗多彩的文明,介紹文明之間的交流互鑒。

  中文國際頻道一是播出3集主題紀錄片《亞洲 文明之光》,通過絢爛多彩的畫面、精心製作的原創主題音樂,彰顯亞洲文明的悠久燦爛、多姿多彩,向世界展示亞洲價值和東方智慧。二是《今日亞洲》欄目推出3期特別節目,攜手8家亞洲媒體,以亞洲視角報道對話大會,充分展示亞洲文明風采魅力。三是《中國新聞》推出3集記者觀察,專訪泰國前副總理、菲律賓新聞部部長等外國政要,就亞洲文明如何有效交流等話題進行探討。

  法語頻道推出10集系列專題片《共飲一江水》,以瀾湄流域百姓之間學習互鑒、合作互助的故事為切入點,展現一幅亞洲不同文明之間求同存異、相互滋養的和諧畫卷。該節目將通過“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推送給框架內媒體合作夥伴。

  阿語頻道播出“亞洲智慧”系列報道,採訪黎巴嫩大學阿語系主任、阿拉伯城市組織主任等與會嘉賓,指出這次會議可以幫助人類建立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編輯:任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持續聚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