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5月17日 22:49
央視網 | 2019年05月17日 22: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5月16日,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主持召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和亞洲文化嘉年華致辭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亞洲文化嘉年華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王滬寧、黃坤明等領導同志指示要求,研究貫徹落實舉措。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和在亞洲文化嘉年華上的致辭,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內涵豐富。要深刻領會、切實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明交流互鑒的重要理念,將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融會貫通到宣傳報道工作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主辦的亞洲文化嘉年華活動所作的高度評價,是對總臺全體同志的巨大鼓舞 ,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總臺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全臺幹部職工要以總書記重要指示為強大動力,再接再厲、全力以赴,認真做好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王滬寧、黃坤明等中央領導同志關於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講話要求,以更大擔當、更大作為不斷開創總臺各項工作新局面,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總臺的充分信任和殷切期望。

  會議要求,一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深刻內涵。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的歷史高度,把脈人類文明發展進步的內在邏輯,提出亞洲人民對美好生活的三個期待和共建亞洲命運共同體、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四點主張,生動闡明了對待不同文明應有的態度和原則,全面解答了人類文明何去何從的“時代之問”,架構起溝通各國人民民心相通的橋梁,充分展現了東方智慧和大國胸懷。我們要深入學習、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主旨演講和致辭蘊含的深邃思想,更好地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二要潤物無聲、引人入勝地做好宣傳報道工作,自覺承擔起推動文明交流互鑒的職責使命。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繼續統籌運用廣播電視新媒體、國內國際、網上網下各種渠道,持續深入闡釋習近平總書記主旨演講和致辭的深刻內涵,集中展現對話大會成果,充分宣介中國智慧、中國主張、中國方案,傳播好系列活動在國際社會上産生的共鳴效應。積極開展與亞洲各國在新聞、文藝、影視等方面的合作,主動參與推動實施亞洲經典著作互譯計劃和亞洲影視交流合作計劃,將更多外國優秀文化産品引入中國,推動更多中國優秀文化産品走向世界,幫助人們加深對彼此文化的理解和欣賞,為展示和傳播文明之美打造交流互鑒平臺。

  三要堅持守正創新,不斷增強宣傳報道的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認真總結亞洲文化嘉年華節目編排、市場推廣、技術保障等成功做法,摸索經驗、形成模式,發揮優勢、以利再戰,確保在各項重大主題文藝活動中實現政治宣傳和文藝傳播完美結合、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豐收。更好地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豐富節目形態,把跨越時空、超越國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當代價值的文化精神弘揚起來、傳播出去。

  四要堅持不懈抓好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組織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引導廣大幹部職工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生活,努力創作出叫得響、傳得開、留得下的優秀文藝作品,努力拿出水靈靈、沉甸甸、帶露珠、冒熱氣的優秀新聞作品,無愧於偉大的新時代。把握時度效,緊緊圍繞新中國成立70週年,精心設計推出特別節目、文獻專題片、電視劇、紀錄片、微視頻等,恢弘展現70年來黨和人民砥礪奮進的奮鬥史詩;紮實籌備推進2020年春晚各項工作,奮力實現精品迭出、再攀高峰。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