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持續預熱亞洲文明對話大會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5月14日 12:21
央視網 | 2019年05月14日 12:2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召開在即,央視新聞中心、中文國際頻道、阿語頻道等持續播出預熱報道,為大會營造良好氛圍。

  新聞中心一方面聚焦多項亞洲文化交流活動。深入報道“大美亞細亞——亞洲文明展”在京開幕,尋找典型文物邀請專家解讀,展現亞洲文明在歷史上的交流互鑒;關注亞洲文化嘉年華籌備工作,介紹新技術、新創意在嘉年華活動中的廣泛應用。另一方面報道各國對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積極關注。採訪伊朗、阿富汗、伊拉克、菲律賓、緬甸等亞洲國家的政府官員、學者、媒體人士及民間藝人,介紹亞洲各國對“文明交流互鑒”的感悟和對大會成果的期待,展現本次大會對於加強文明交流互鑒的現實意義。

  中文國際頻道及時報道亞洲文明展在京開幕、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新聞中心正式啟用等相關動態,並推出系列報道《文明之約 點亮亞洲》,展現在科技、人文、影視等領域,中國同其他亞洲國家之間互學互鑒成果。

  阿語頻道推出《共賞亞洲文明》系列融媒體報道,介紹沙特、伊拉克、敘利亞、也門等12個亞洲阿拉伯國家的文明,閱讀量超過330萬次,引起相關國家網友的共鳴。

編輯:任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持續預熱亞洲文明對話大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