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多頻道積極預熱亞洲文明對話大會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5月13日 17:55
央視網 | 2019年05月13日 17: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5月15日,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將在北京開幕。央視新聞中心、中文國際頻道、外語頻道等相繼推出系列節目和特別報道進行預熱,為大會舉行營造良好氛圍。

  新聞中心一是直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新聞發佈會,介紹大會相關活動安排。二是推出多個系列報道。《多彩亞洲》關注亞洲電影展、阿富汗國際珍寶展以及浙江、廣東、四川等地舉辦文明巡遊和文明周活動。《美美與共》從文化交流角度介紹亞洲各國在影視、戲曲、音樂、文化遺産等領域交流互鑒取得的豐碩成果,充分展現亞洲文明的悠久歷史和獨特魅力。《共話文明》通過訪談,展現各國政要及國際組織負責人對文明交流互鑒的認知和解讀。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第一時間推送最新消息《習近平將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併發表主旨演講》,各平臺總閱讀量近300萬,同時持續維護專題“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展現各方態度和期待。

  中文國際頻道全程直播國新辦新聞發佈會,實時精準對外傳播發佈會核心信息;推出六集系列報道《文明之約 點亮亞洲》,從國內外典型案例切入,全面生動展示中國同亞洲其他國家在人文交流、影視、藝術等多領域互學互鑒的成果,多角度闡釋亞洲文明璀璨的歷史進程及舉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深遠意義。

  英語頻道第一時間引入國新辦新聞發佈會現場信號,連線前方記者梳理大會亮點特色,並邀請演播室嘉賓結合大會主題權威解讀大會的重要意義;推出十集系列節目《2019亞洲文明對話大會 亞洲美食》,介紹中國、新加坡、韓國等國典型食物,展現亞洲農耕飲食文明的發展演繹;評論節目深度聚焦亞洲文明融合與交流,邀請中國、英國、伊朗等國嘉賓圍繞如何定義亞洲文明、亞洲文明對世界的影響等話題展開討論。

  阿語頻道邀請嘉賓對大會舉辦的背景和意義、主要安排、對大會的期待等進行探討,為阿拉伯國家受眾呈現多角度分析報道,普及活動背景知識。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多頻道積極預熱亞洲文明對話大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