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中心五一五四節目主題突出精彩紛呈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5月06日 11:44
央視網 | 2019年05月06日 11: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五一假期,央視新聞中心精心設計假日報道,謳歌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著力展現一代又一代年輕人為了國家、為了理想而奮鬥的青春故事。

  一是宣傳闡釋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新聞聯播》連續五天播出反響報道,廣泛採訪、集納呈現高校師生及社會各界青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感悟和體會。多欄目刊發《央視快評:發揚五四精神為實現中國夢不懈奮鬥》,央視新聞新媒體全平臺播發圖文特稿《習近平與新青年》、獨家V觀《致青春——我們都是追夢人》,梳理習近平總書記對年輕人的寄語,凸顯總書記對新時代中國青年的關心關愛和殷殷期望。二是突出“勞動”與“青春”兩大主題。新聞頻道特別編排集中推出《青年大能手》《無聲的綻放》《大國工匠》《我們的青春歲月》《青春的印記》等系列報道,其中《青年大能手》講述了一群20多歲技能青年為夢想而奮鬥的青春故事,《無聲的綻放》聚焦工作條件艱苦、工作內容危險的勞動者,《我們的青春歲月》講述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一代代人接力奉獻的感人故事,《港澳新青年》展現港澳青年為祖國發展貢獻力量。《焦點訪談》持續推出特別報道,關注勞模故事,解讀五四精神。三是突出服務性,內容豐富多彩。景觀直播《五月中國》展現祖國各地風光和勞動者形象。關注北京世園會,推出專題片《綠色的交響》、微視頻宣傳片《你好,北京!你好,世園會!》、移動直播《行走的世園會》等。大小屏充分關注全國各地交通、景區、天氣動態,報道重點交通樞紐和路段通行情況,以及景區人流情況。四是央視新聞新媒體推出獨家原創內容,共發佈報道237篇,累計閱讀量超2億。原創微視頻《薪火相傳 不負韶華》挖掘剪輯珍貴影像史料,展現不同時代的青年人報效國家、民族。聯動全國780家矩陣號和“全國縣級融媒體智慧平臺”共同打造系列主題直播《勞動者視角看中國此時此刻》,全景記錄勞動者火熱工作現場。微博話題“五一勞動節”閱讀量達12億次,“大國工匠”閱讀量近5.4億次。

編輯:陳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中心五一五四節目主題突出精彩紛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