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大會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4月30日 23:03
央視網 | 2019年04月30日 23: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4月30日下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青春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大會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出席座談會並講話,代表總臺黨組向全臺青年員工致以節日問候。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主持會議。

  6位青年員工代表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本職工作暢談了體會認識。

  在聽取青年員工代表發言後,慎海雄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切緬懷了五四先驅崇高的愛國情懷和革命精神,高度評價了五四運動的歷史意義,明確提出了新時代發揚五四精神的六項重要要求,要求新時代中國青年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不辜負黨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負我們這個偉大時代。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新時代青春中國之宣言書,是當代青年成長之指南冊,也是下一步做好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實踐引領。

  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慎海雄提出三點要求。一要樹立遠大理想,聽黨話、跟黨走,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總臺青年立志立身立業的行動指南。總臺青年員工要始終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任務,把新思想作為立志立身立業的行動指南,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形成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機關黨委、團委及總臺各級黨團組織要廣泛發動全臺青年開展多種形式的學習研討活動,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引領全臺青年工作,銘記總書記對青年人的殷殷囑託,以新擔當、新作為開創總臺青年工作的新局面。二要練就過硬本領,錘煉品德修為,在五四精神激勵下不斷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堅守人民立場、勇於守正創新。總臺青年員工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增強“四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五四精神激勵下,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守人民立場、勇於守正創新,時刻牢記胸中有大義、心裏有人民,肩頭有責任、筆下有乾坤。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把準群眾需求、講求傳播規律,闡釋好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讓黨的主張成為時代的最強音,讓黨的聲音“飛入尋常百姓家”。在新媒體輿論環境下始終保持政治定力,在眾聲喧嘩中保持冷靜客觀,不人云亦云、不隨波逐流,讓正能量更強勁、主旋律更高昂。三要勇於擔當、砥礪奮鬥,把青春奮鬥融入時代主題,為總臺的發展奉獻智慧和力量。當前全媒體不斷發展,出現了全程媒體、全息媒體、全員媒體、全效媒體,輿論生態、媒體格局、傳播方式發生深刻變化,新聞輿論工作面臨新的挑戰。總臺青年員工要始終秉承家國天下的情懷,保持自強不息的姿態,勇當守正創新的生力軍,承擔起時代賦予的責任,書寫出無愧時代的榮光。

  央視新聞中心時政新聞部微視頻工作室史偉、央廣新聞中心早間節目部莊勝春、國廣英語中心英語新媒體團隊段雪蓮、央視總編室市場評估部新媒體組王京、央視技術管理中心基礎資源部終端服務科齊翼、央視綜合頻道《經典咏流傳》欄目宣傳團隊張慶龍同志分別就如何繼承和弘揚五四精神,堅定不移跟黨走,砥礪奮進挑重擔,奮力推動媒體融合發展,為實現總臺“4K+5G+AI”智慧化媒體的轉型升級,為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奉獻青春力量和智慧作主題發言。原三台機關黨委同志、各部門各單位專職副書記、團員青年代表共100多人參加座談會。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大會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