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重點報道“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4月26日 16:05
央視網 | 2019年04月26日 16: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舉行。央視新聞中心、中文國際頻道、外語頻道多角度展開報道。

  新聞中心一是繼續播出特別節目《絲路新畫卷》,關注國新辦相關發佈會,並連線國家會議中心、雁棲湖的本台記者,介紹12場分論壇情況,邀請嘉賓解讀“一帶一路”取得的發展成就。二是充分報道國際社會的期待。播出《多國元首:“一帶一路”倡議是百年大計》,彙編對白俄羅斯總統、塔吉克斯坦總統等多國元首的採訪,呈現對“一帶一路”倡議的高度評價;本台記者走訪泰國、阿聯酋等國的“一帶一路”合作項目,講述“一帶一路”建設重要成果,生動體現“一帶一路”倡議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並且持續惠及民眾生活。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推出融媒體産品《絲綢之路帶你走一帶一路》,以“絲綢”為線索,串接絲路文物,講述絲路故事。央視新聞移動網19個矩陣號及時轉發,百度、今日頭條等6家合作平臺同步推送。目前,總觀看量近1000萬。

  中文國際頻道及時播發動態新聞,關注“一帶一路”企業家大會舉行;邀請特約評論員圍繞如何推進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合作持續深化等話題進行解讀,提煉《“一帶一路”倡議顯著帶動區域貿易暢通、資金融通》等標題;融媒體版塊《城與故事》走進廣州,《全球智庫看中國》借埃及專家觀點體現“一帶一路”助力非洲發展;推出6集特別節目《大道共贏》,展現“一帶一路”重點項目的最新進展,全面反映“一帶一路”倡議提出近六年來的建設成就。

  英語頻道聯合肯尼亞國家電視臺共同打造“一帶一路”特別節目《築夢絲路》。節目由中肯雙方主持人共同主持,以高端訪談形式為主,並融合觀眾互動、“一帶一路”産品品嘗體驗等形式,深度聚焦“一帶一路”在政策、貿易和人文交流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特別節目將在雙方電視平臺及新媒體端同步推出。

  阿語頻道專訪巴基斯坦前總理、中國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自製系列新聞“中巴經濟走廊的明珠—瓜達爾港”,積極展現中巴瓜達爾港合作模式在“一帶一路”戰略框架下的示範意義。

編輯:陳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重點報道“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