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多頻道展開中國海軍成立70週年報道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4月24日 13:56
央視網 | 2019年04月24日 13: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4月23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週年紀念日。央視中文國際頻道、少兒頻道、外語頻道等密切關注,多視角立體化聚焦中國海軍發展成就。

  中文國際頻道一是及時滾動播發多國艦艇抵達、聯合軍樂展示等海上閱兵相關活動準備情況,營造良好氛圍。二是新聞評論及時跟進,邀請業界專家圍繞海上閱兵活動將對世界了解中國海軍發揮的作用等進行深入點評,並自製媒體焦點《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週年》,匯聚多家媒體對中國海軍發展歷程、國際形象的積極評價。三是推出三集系列報道《滄海利劍70載》,記者深入海軍一線,通過觀察式體驗採訪,講述中國海軍核潛艇、海軍航空兵及海軍陸戰隊的發展故事及取得的顯著成就。

  少兒頻道推出《大手牽小手·海風你輕輕地吹》特別節目,走進泰州、大連、汕頭、舟山等地,以艦上故事短片、人物訪談、文藝節目為基本形態,傳承紅色基因。其中,圍繞“立志海軍”主題,帶領孩子們拜訪“八一勳章”獲得者麥賢得,聆聽老英雄的革命故事,傳導愛黨愛國、以身許國的革命精神;圍繞“紅色傳承”主題,探訪三代海軍世家、海軍某驅逐艦支隊揚州艦副艦長孫睿家庭,反映軍屬家庭“一人參軍,全家上陣”的奉獻精神。

  英語頻道推出獨家系列報道《新時代中國海軍》,通過探訪中國海軍三大艦隊、登臨主力艦艇、參與海上軍事行動、走進海軍院校,零距離感受中國海軍轉型發展的新突破與新挑戰;製作系列報道《模型艦船走入演播室》,對海上閱兵亮相的中國海軍武器裝備進行三維建模,讓艦船“駛進”演播室,“實景”呈現新一代海軍裝備的特點和革新性技術發展水平。

  阿語頻道邀請相關嘉賓就中國海軍發展歷程、海軍70週年閱兵活動重要意義以及中國海軍未來發展等內容進行解讀,發佈相關帖文33條,全球閱讀量超100萬次。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多頻道展開中國海軍成立70週年報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