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持續深入預熱“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4月24日 13:57
央視網 | 2019年04月24日 13:5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央視新聞中心、財經頻道、中文國際頻道持續深入展開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預熱報道。

  新聞中心一是《新聞聯播》推出“絲路新畫卷”專欄,先後播出“共建‘一帶一路’ 共享豐碩成果”“共享繁榮碩果 ‘一帶一路’行穩致遠”“‘一帶一路’打造開放型合作平臺”“創新發展集聚‘一帶一路’新動能”等報道。二是新聞頻道推出特別節目《絲路新畫卷》,啟用前方演播室,以廣州南沙區南沙港等地景觀直播開篇,記者連線介紹外方領導人陸續抵京、中外記者註冊參會等最新情況,並輔以中老鐵路、老撾磨丁經濟特區等短片,全面展現“一帶一路”倡議提出6年來取得的成就。三是集中採訪瑞士聯邦主席毛雷爾、法國前總統奧朗德等歐洲政要,展現他們對“一帶一路”倡議的深刻理解和積極支持,彰顯“一帶一路”倡議的國際感召力和吸引力。四是央視新聞新媒體發佈微視頻《“一帶一路”成長記》,用精美畫面回望“一帶一路”的成長,同時結合大屏信息,發佈《愛在“一帶一路”》《“一帶一路”高端説》等報道。

  財經頻道推出6集系列專題片《“五通”共築絲路夢》,以習近平主席關於“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講話為總基調,以“一帶一路”建設工作5週年座談會精神為依託,選取“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典型案例為切入點,聚焦以“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為主要內容的“五通”建設進展,全面展現“一帶一路”提出6年來形成的互聯互通新格局。該片根據新媒體傳播特點進行重新編排設計,在央視財經客戶端和微博提前發佈。

  中文國際頻道《外國人在中國》欄目打造“一帶一路·高端訪談錄”系列融媒體産品,採訪白俄羅斯駐華大使魯德·基裏爾、伊朗駐華大使克沙維茲·扎德赫,展現“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的合作共贏與命運相連。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持續深入預熱“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